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大学生科研培训会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4-25 10:28:31    打印本文

       4月24日下午,学校在第三会议室举行了大学生科研培训会。科研处副处长羊守森教授做了 “大学生如何做科研”的主题讲座,2016年度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负责人1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羊守森教授从科研的定义及类型着手,具体介绍了大学生开展科研课题研究的意义和作用,从科研方向和课题的选择、信息收集和文献阅读、研究思路和实验设计、归纳和总结四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大学生做好科研项目的一般程序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建议大家在科研过程中培养严谨务实的科学态度、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并学习如何运用“科研”的头脑去思考问题。
       最后,结合本年度大学生科研立项项目的结项要求,羊守森教授就如何撰写科研课题研究报告做了详细说明。他强调,创新性、科学性、规范化是大学生做好科研项目的总体目标,希望各项目成员在科研项目过程中锻炼自我,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思维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

(撰稿:黎明  审核:刘安辉)

核发:hhnews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