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文化传媒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6-03-30 11:40:38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3月29日下午,文化传媒学院在10号楼316会议室组织全院教师召开了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由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陈兆金主持。
    研讨会上,陈兆金指出,人才培养方案是人才培养模式的载体,修订培养方案是各门课程教学方法、教学运行等环节的设计过程,不是简单的课程调整。其修订的过程是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结构优化,课程体系转型的过程。他要求各专业要秉持以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目标的课程设置理念,充分借鉴外校经验,分析自身现状,科学严谨论证,形成一套高水平的人才培养方案。
    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及各专业学科带头人分别根据前期调研、论证情况,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对汉语言文学、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等五大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草案进行了介绍。每项草案介绍完毕后,与会教师都会展开激烈讨论,大家纷纷结合社会用人实际,在设计理念、教学环节、教学内容、教材选用、实习基地建设等多个方面广开言路、积极探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金振胜要求,会后各教研室要及时整理研讨会成果,并将其落实到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中。同时要通过此次研讨会,及时总结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培养“宽基础、重实践、强能力、优素质、善创新”的应用型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撰稿:毛晓飞 审核:陈兆金)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