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12-15 15:31:38    打印本文

    在庆祝抗日战争胜利69周年之际,中国迎来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引导我校大学生汲取革命前辈身上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校团委于12月12日——12月14日组织开展了我校首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活动期间,通过观看系列影视剧、开展“网祭同胞,勿忘国耻”进行网上公祭、组织全体学生升国旗、响应团省委微博话题#国家公祭日,学子知与行#引导全校师生点赞、转发、评论和发布包含话题内容的微博等各种方式向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致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珍视和平、警示未来。
    “我们在这里缅怀,缅怀在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过程中英勇献身的烈士们,缅怀为追求和平正义作出重要贡献的人们,告慰在南京大屠杀中不幸遇难的同胞们,我们永远铭记他们。”一位参与者在微博中这样说道。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更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人民对战争带来的苦难有着刻骨铭心的记忆,对和平有着孜孜不倦的追求。此次“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系列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铭记中国人民为追求和平争议,捍卫民族独立自由而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斗争精神。缅怀祭奠死难同胞,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时刻鞭策自己,不忘历史,珍惜今时美好生活。

(撰稿:贾云卿 责任审核:洪 军)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