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实验中学30余名科技爱好者来我校参观考察--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4-12-15 14:36:29    打印本文

    12月13日上午,驻马店市实验中学30余名科技爱好者来我校参观考察。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创新团队志愿者组织实验中学师生们参观了该系学生创新作品展厅橱窗中摆设的电子产品设计、汽车产品设计、新能源产品设计等各类创新作品,为实验中学的师生现场展示了灯立方、温控风扇、电子温度计等各类科研作品,并根据不同作品的创作原理,着重讲解了产品的设计程序和步骤。
    在系特色创意课堂上,创新团队学生操作演示的电子科技实验,让实验中学的科技爱好者眼界大开,进一步开拓了他们的视野,加深了他们对创新创意科技作品的认识。在参观过程中,实验中学同学们对实验室中正在进行研发的各类产品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在系科研创新团队志愿者的指导下,爱好者们尝试动手安装、组合、焊接,零距离地与各类电子机械设备接触观察,体会到了科技创新的神奇,感受到了黄淮学院浓郁的科技创新气息。
    市实验中学的师生们随后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校图书馆。参观考察后,实验中学的老师表示,今后会安排更多的科技爱好者来我校学习交流,进一步提高市实验中学学生们的科技创新能力。
    据悉,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与驻马店市实验中学开展了科技创新结对子志愿服务,建立了科技创新服务基地,志愿者们定期去实验中学开展各类科技创新指导活动,为中学生课外开展科技创新提供指导服务。

(撰稿:段沛恒   责任审核:陈怀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