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化学化工系举行知名校友报告会--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3-10-30 08:41:26    打印本文

    为引导大学生认清就业形势,正确定位人生目标,更好应对激烈的人才竞争和就业压力,10月29日下午,化学化工系邀请天方药业项目经理王辉(92届毕业生),天方药业药物研究主任樊振(02届毕业生)前来,在图书馆报告厅为该系400多名师生做报告。
    报告会上,两位毕业生用质朴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和工作感悟。王辉为大家讲述了当代化工产业发展历程和研究现状,并结合自己目前所从事的科研内容与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企业的用人要求。同时教导大家要珍惜大学光阴,不断沉淀知识,超越自我。
    樊振在报告中深情地回顾了在黄淮学院求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毕业后的学习、就业经历以及所感所悟。在报告中,他指出:创新是企业腾飞之翼,引导大家勇于创新。最后他告诫大学生应该摆正心态,找准自己的位置,培养积极向上的做人做事态度,建议大学生要坚持做好毎一件事,养成不抛弃、不放弃的习惯。
    报告中,二位校友都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他们的真情实感的流露及谆谆教导,赢得在场400多名师生的阵阵掌声。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校友就是学习的榜样,成长的标尺,有了榜样,我们就有了目标,有了前进的方向。期待参与更多诸如此类的报告会,不断完善自我。

(学生记者:王卫辉  史娱菲  责任审核:李伟)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