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电子科学与工程系与我校英语协会共同开展义务支教活动 --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2-05-14 10:32:02    打印本文

    为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践行时代赋予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自5月起,电子科学与工程系和我校英语协会共同到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英语义务支教活动。此次活动受到回族小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5月10日下午,30名志愿者满怀热忱走进驻马店市回族小学,与这里的孩子一起开始了义务支教的第一堂英语课。课堂上,志愿者和孩子们展开了良好互动,完全没有第一次上课的不适与沉闷,孩子们非常喜欢志愿者老师的课堂教学设计,跟着老师开心地学唱英文歌曲、踊跃地玩着单词接龙的游戏,课堂气氛异常活跃。一堂课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下课了,孩子们还围在志愿者老师的身边,依依不舍地问这问那。当得知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每周二、周四下午都能和志愿者们一起上课,孩子们高兴地拍起了小手。
    义务支教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与快乐,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收获颇多。通过这种方式,他们不仅感受到了无偿奉献的快乐,更重要的是把自己日常学到的理论知识真正用到了教学实践中,巩固了自己的英语学习成果,而且锻炼了自己驾驭课堂、与学生交流、沟通的能力, 正如其中一位志愿者所说:在给孩子们上课的同时,我们自己也好好上了一堂课,我们得到的,比孩子们学到的更多。

(撰稿:王向阳   审核:陈怀勇  杨潇)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