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社会管理系举行大学生安全法制意识讲座--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2-02-24 11:20:08    打印本文

    为增强学生的安全法制意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2月23日晚,社会管理系在9号楼报告厅组织开展了安全法制意识专题讲座,由陈艳恩副教授主讲,大一、大二学生400多人参加。
    在讲座中,陈老师针对当前大学生存在的法制意识淡薄、安全防范意识差的现象,以大学生活为背景,为同学们分析了盗窃、诈骗及人身伤害等几个影响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的主要因素,运用鲜活的典型案例,讲解了犯罪分子的作案心理、作案手法,并介绍大学生应对犯罪、加强自我保护的知识。
    通过本次安全法制教育讲座,使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掌握了人身财产安全保护方面的法律知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 史哲忠  审核 孙随根)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