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三举措”让新生“速融”新环境--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1-09-15 18:56:53    打印本文

    为帮助新生顺利渡过大学适应期,从“接受多样性,尊重差异性,培养共融性”的管理理念出发,国际学院采取三项举措,从心理、生活、学习等多个方面确保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
    拓展沟通渠道,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放手
    两天的集中入学教育后,国际学院开通家长飞信群,把新生刚入校的学习、军训状况反馈给新生家长。又以专业、班级为单位设立了心理委员答疑热线,加强与学生沟通,老师、学生、家长三位一体、全方位联动,真正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放手。
    实行“支部包寝楼 党员包寝室”制度
    由于新生班级刚刚建立,班级制度尚不健全,该院学生党员主动到联系宿舍与新生谈心,关注新生的生活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向支部老师反馈,共同解决。同时提醒新同学要按时作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宿舍用电和财物安全,帮助新生快速营造和谐、温馨的寝室氛围。
    启动实施“学长导航行动”
    根据“层次+类别”的教学模式,国际学院整合高年级优秀学长资源,充分发挥高年级学生的“传、帮、带”作用,加强新老生交流,为新生找到身边的向导。通过优秀学长的直接引导和全面影响,帮助大一学生明确目标,科学制定个人发展规划,迅速融入大学学习生活。    
    目前,国际学院新生思想稳定、精神饱满,学习、生活热情高涨,军训、唱校歌、学习校规校纪等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

(撰稿:高纲领)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