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东师大博士生导师黄国兴教授到计科系指导专业建设--
发布人:新闻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1-04-19 17:47:58    打印本文

    4月15日至19日,应计算机科学系的邀请,我校兼职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黄国兴教授就“软件工程”省级特色专业的建设到计算机科学系进行指导。
    五天时间里,通过召开研讨会、座谈会、现场指导、核心人员培训等形式,黄国兴教授深入细致地分析了计算机科学系现行的“软件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结合我校人才培养定位和社会需求,从人才培养目标的确定、按专业知识点整合教学内容、面向工程的培养、如何体现人才自身特色、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等方面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修改意见,为培养方案的修订奠定了基础。黄国兴教授还按照项目带动的方式,提出了软件工程专业建设中学生实践能力和工程能力训练的思路和方法,并就师资队伍建设尤其是双师型教师培养方式和方法进行了研讨。
    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是国家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黄国兴教授是华东师范大学软件学院的创办人,并负责软件学院的建设工作,在软件学院及软件工程专业的建设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2005年黄教授接受学校聘任成为我校兼职教授,几年来对计算机科学系的学科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师培养等方面给予了大力的支持和指导。

(撰稿:张飞  责任审核:耿红琴)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