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 正文
农林科学系大学生寒假实践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06-03-10 11:15:39    打印本文

为了加强学生对所学专业的认识,了解与自己所学专业相关行业的发展现状,增强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农林科学系在寒假前要求学生结合所学专业,利用寒假时间深入农村、企业等单位展开调查研究,并就所调研内容写出实践报告。本学期开学后,农林科学系组织教师对学生实践报告进行了审阅和总结,此次活动评选出《减免农业税前后农民收入情况》等优秀实践作品10个,奖励了10名先进实践个人。农林系20052006学年第一学期寒假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生利用假期时间走访了园林公司、苗圃场、农户、养殖场、兽医院和防疫站等,获得大量第一手资料,其中部分学生的实践报告具有很高的参考价值和交流意义,如同学们在《减免农业税前后农民收入情况》的调查中发现,在农村减免农业税前后,收入有所增加家庭都是通过发展特种种植业、养殖业等来实现的,有外出务工人员的家庭收入基本保持不变,而那些仅靠传统农业劳作的家庭,由于物价上涨(如种子、化肥、农药、机具等)等原因,农民的收入略有下降。又如韩四杰的《巩义市畜牧兽医行业现状的调查》一文,详细介绍了巩义市养殖猪、羊、禽和奶牛等畜禽场所的分布、规模、存在的问题,及兽医从业人员的技术、收入等情况。

通过此次寒假实践活动,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本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掌握了本地区有关行业的人才需求,有助于同学们牢固树立专业思想,对激发学习专业知识起到了促进作用,基本达到预期效果。(农林科学系  田士林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