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第一团支部书记轮换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团委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1-22 15:44:08    打印本文

各学院党总支:

    根据省委组织部、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扶贫办《关于在全省贫困县中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通知》和河南省“第一团支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全省各级第一团支部书记轮换工作的通知》中的工作要求,现就做好我校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人选条件

    1.政治素质高,信念坚定,能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人选应为中共党员或共青团员

    2.事业心和责任感强,热爱农村和青年工作;有较强工作能力,敢于担当,善于做群众工作,开拓创新意识强;作风扎实,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年龄在45周岁以下,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3.本校在职在编从事学生工作人员。

    二、选派程序

    按照民主、公开、自愿、择优的原则,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经过宣传动员、个人报名、各党总支推荐,校团委汇总推荐情况后提交校党委研究确定上报人选。

    三、任职期限和工作地点

    (一)工作期限时间:第一团支部书记以兼职形式到村工作,期限2年。

    (二)工作地点:平舆县

    四、主要工作职责

    在村党组织领导下,第一团支部书记聚焦主责主业,作为“左右手”帮助村团支部书记做好团建工作的基础上,作为“推车人”协助驻村第一书记做好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

    五、管理考核及相关待遇

    综合运用党政评价、团内考核、群众评议等方式对第一团支部书记进行集中评价。对不胜任、不称职、群众反映差的第一团支部书记及时进行调整。任职期间学校给予适当补助,帮助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第一团支部书记任期结束后,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扶贫办作出鉴定。鉴定为“优秀”的选派人员,在村工作表现作为干部奖惩、职务升降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突出、成绩显著、群众公认的,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使用或作为后备干部管理。

    六、有关要求

    1.各党总支要高度重视,按照要求做好动员发动工作,精心组织部署,积极推荐符合条件要求、能力素质强的优秀干部报名参加。

    2.符合条件的干部要积极响应团省委的工作部署,积极主动报名,让组织挑选,到基层一线磨练意志、砥砺品质,提高本领。

    3.请各学院有意向并符合条件的人选,下载填写《河南省选派第一团支部书记申请登记表》(见附件),由所在党总支审核批准后于125日(周16:00前报校团委办公室(综合楼105室),申请登记表电子版发送至团委邮箱(hhxytw@126.com)。联系人:杨杨2853289

    附件:1.定稿-关于在全省贫困县中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通知.pdf

          2.关于做好第一团支部书记轮换工作的通知.docx

          3.河南省选派第一团支部书记申请登记表.doc


                                                          党委组织部 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扶贫办公室

                                                                                  2021122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