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黄淮学院校史资料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21-01-21 17:47:03    打印本文

校内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

今年为我校建校50周年,为充分展示我校团结奋进、革故鼎新、转型提升的光辉历程,进一步秉承“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训,发扬“除了奋斗,别无选择”的学校精神,持续推进“四项建设”,学校决定建设新校史馆。现特向校内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反映我校办学历程和发展成就的各种校史资料、实物。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黄淮学院及其前身原驻马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民办中原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驻马店卫生学校所有相关的各种类型史料、实物。

重点征集2004年学校升本以前的史料。

二、征集类型及内容

(一)征集类型

1.图片类

照片、图片、影集等。

2.文献类

文字、图书、专著、手稿、教材、教案、报纸、印刷物、报告、批复、任命书、会议纪要等。

3.影音类

录音、录像、纪录片等

4.实物类

教具、仪器、模型、徽标、纪念章、印章、证书、奖杯、奖章、奖旗、奖牌、题词、赠言手迹、票据、纪念册、贺信贺电、礼品、匾额、碑文拓片等

5.其他类

能够反映学校历史的有价值的其他资料和实物。

(二)征集内容

1.反映学校历史渊源、沿革和发展的史料;

2.反映校领导工作、学习和各类重要活动的史料;

3.反映早期校园建筑、校园风光等风貌的史料;

4.中央、省(部)领导及国内外知名人士来校开展视察指导、教学科研活动以及接见会见师生、校友的史料;

5.师生参加重大学术交流、研讨活动以及其他对外合作交流的史料;

6.党代会、团代会、学代会、职(教)代会及党团组织活动的代表性史料;

7.获得国家、省(部)级重要表彰的先进集体或个人的史料;

8.有代表性的师生和校友的学术著作、教材、教案、手稿等史料;

9.反映师生工作、学习、文体生活、政治学习、校园文化建设的代表性史料,如早期的毕业照、教学科研实习实践活动场景、校友返校合影等;

10.反映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活动和不同时期特色重点工作的史料。

11.其他各种类型有价值的史料。如教具、模型、题词、赠言手迹、票据、印章、贺信、匾额、拓片及带有老校名印记的物品等。

三、征集时间及方式

(一)征集时间

寒假前集中征集时间为2021年1月27日-30日,此后校友和社会人士的史料征集还可以在2021年3月1日后随时与学校党政办公室联系。

(二)征集方式

1.校内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提供的史料,由各单位指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并登记造册,实物类2021年1月27-30日送交综合楼518室,征集登记表及电子类史料请发送至指定邮箱或拷贝到518室。

2.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提供的史料,实物类2021年1月27-30日送交综合楼518室或邮寄到指定地址,电子类(注明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发送至指定邮箱或拷贝到518室。寒假后随时可以联系党政办公室约定送交时间和方式。

邮寄时请注明寄件人或提供者姓名、详细通讯地址、邮编及联系电话、是否捐赠,以及其它特殊保管要求(信封上请注明“校史资料”)等。

四、征集要求及说明

1.提供图片、照片及影音等资料时请附简要的文字说明:包括时间、地点、事项、主要参加人的姓名、时任职务、拍摄或提供人姓名、现从事职业等信息

2.学校对征集的物品由专人按黄淮学院及其前身原驻马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中原职业技术学院、驻马店市林业科学研究所、驻马店卫生学校分别进行登记造册、分类归档、妥善管理。

3.属于个人提供的实物、资料等,提供人可注明是否愿意捐赠。捐赠给学校的史料学校将统一颁发捐赠证书,以示感谢。如不便捐赠的,请在送交或寄送时说明,学校将在复制或展览后将原件退还给提供人。

4.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发动,深入动员挖掘,充分发挥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家属、广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性,为我校“四项建设”增光添彩。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浩磊,手机:16518125888,固话:0396-2853503。

联系地址: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路黄淮学院党政办公室,463000。

联系邮箱:db2853503@163.com

传真:0396-2853115

 

附件:黄淮学院校史资料征集登记表.xls

 

黄淮学院党政办公室

2021年1月21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