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10-11 10:42:54    打印本文

各学院:

为加强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按照《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举办2020年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办学〔2020〕221号)文件要求,结合《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做好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豫政办〔2020〕15号)和《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157号)文件精神,我校决定举办2020年黄淮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初赛(10月10日-10月25日)各学院负责组织开展本院选手的选拔和推荐工作,并于10月25日前,将参加学校复赛学生的作品以书面文档和电子文档形式提交招生就业处(北校区创业园一楼)。参赛选手名额按照每个学院推荐2名(在校生1500人及以上学院推荐3名)的标准进行。

二、复赛(10月26 日-10月31日)由学校组建专家评审组,对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和现场个人PPT展示进行评审与打分;复赛按照就业类和创业类进行分组,就业组前10名、创业组前5名晋级决赛。

三、决赛(11月5日之前  时间待定)每个选手比赛时间7分钟,其中5分钟PPT展示,2分钟回答评委专家提问,评委按照评分标准进行打分。具体标准见附件。总成绩=决赛成绩(70%)+ 复赛成绩(30%)。

大赛将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宣传,积极动员,组织好本单位初赛推荐和作品指导工作;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学校职业规划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帮助在校生及早明确职业目标,树立职业生涯观念,推动学校就业创业工作的稳步发展。大赛详情请参考大赛实施方案(详见附件)

 附件1:黄淮学院2020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实施方案.doc

  附件2:职业生涯设计书评分细则.doc

  附件3:现场展示评分细则.doc

 

 

 

                                                                  招生就业处

                                                                2020年10月10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