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轮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9-29 17:44:50    打印本文

各位教师:

 为帮助我校教师学习有效教学设计方法,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已开展了十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工作坊以微型教学演练为基础,教师在引导员的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开展合作式、互助式、研讨式的教学设计、教学实施和教学反思,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现决定继续开展秋季学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轮训工作。具体方案如下:

 一、培训安排

 培训地点: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

安排

10月9日至10月11日(周五、周六、周日)

第十一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

10月15日至10月17日(周四、周五、周六)

第十二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

10月23日至10月25日(周五、周六、周日)

第十三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

11月7日至11月9日(周六、周日、周一)

第十四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

11月13日至11月15日(周五、周六、周日)

第十五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

11月19日至11月21日(周四、周五、周六)

第十六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


    二、培训形式及特点

 1.每期工作坊培训周期为3天。

 2.每期学员24人,依据学科、性别和年龄交叉均衡分组原则,分为4个小组,每组6人。

 3.工作坊采用“原理讲授+实际演练十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个人展示+成果共享”的形式,具有“专家手把手,学习加训练”的特点。

 三、培训内容

 本课程将以有效教学为目的,介绍BOPPPS课程设计方法,整个流程从主题设计开始各元素环环相扣,设计符合学生注意力曲线并融合参与式教学的课程,无论是微课(10-15分钟)、一节课(45分钟),或者是一个单元均可以此法为基础来应用。工作坊通过BOPPPS(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教学模组设计与演练,不断增强教学者的教学能力与自信,提高教学者的教学反思能力。工作坊注重同伴学习、彼此启发,在已获ISW国际认证的专业引领员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以生动活泼、亲身体验的活动为基础,以BOPPPS教学模组为规范,循环进行以学习为中心的一连串训练,整个过程中,参训者不断复习教学基本概念、不断反思现行教学行为,同时鼓励在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的环境下,放松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技巧。透过实作与演练开启参训者教学设计上的新视野,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效果。

 四、培训报名

 1.培训对象:面向我校全体教师,自愿报名。

 2.报名方式:

1)网站报名: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首页,点击右下角“活动报名”,选择相应日期的培训通知报名。

2)手机端报名:打开微信“掌上黄淮学院”,点击“教师发展综合服务平台”,进入“活动报名”,选择相应日期的培训通知报名。

 五、其他注意事项

 1.每期名额有限,报满24人即止。因满额未报名成功的老师,可参加后续培训。

 2.为确保培训效果,参训老师需全程参与,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出或请假。

 3.为方便工作,每期工作坊参训教师需扫码加入各期对应的工作坊微信群,培训具体事宜将在群内发布;

 联系人:杨慧娟  13503965960

   

     
      附件: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日程安排.doc



 

                                                                   教师发展中心  

                                                                  2020年9月29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