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人:宣传部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9-18 08:54:01    打印本文


老师们、同学们:
     今年,驻马店市将迎来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复评”大考。大学作为城市的一部分,是文明的“窗口”。学校始终坚持“以校园文明涵养城市文明,以校园文明提升城市文明,以校园发展服务城市发展,以校园发展推动城市发展”的创建理念,广大师生是创建文明校园、文明城市的主力军,更是文明创建的受益者。当前,驻马店正在举全市之力,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体师生理应成为文明建设的先行者和传播者,树立黄淮师生的良好形象。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发出以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带头保护环境卫生,不乱丢垃圾、不车窗抛物、不在楼道内堆放杂物、不随地吐痰、不损坏公共设施,维护干净整洁文明的城市形象。
     二、以身立德,自觉遵守公共道德。遵守公共秩序,用语文明,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主动排队、相互礼让,营造和谐温馨的公共环境。
     三、以身示范,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乱放,驾车礼让斑马线,提倡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给城市减负,维护有序的交通环境。
     四、以身正行,保持勤俭美德。以“节约粮食”为荣,坚持按量取食,不留剩饭,树立节约意识,反对浪费粮食。讲究用餐卫生,合理安排健康饮食,培养科学分餐、按需点菜的好习惯;倡导使用公筷公勺,培养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卫生用餐的好习惯。
     细微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老师们、同学们,作为黄淮人,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积极投身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来,使我们的城市更美丽、社会更和谐、人民更幸福! 


校文明办      

2020年9月17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