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4-14 09:10:36    打印本文

各位教职工:

根据《关于办理2019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4号)文件规定,为做好我校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切实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从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请各位教职工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手机个税APP,对照操作流程如实办理综合所得汇算申报业务。

二、政策依据

(一)无需办理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的情形:

1、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但年度综合所得收入不超过12万元的;

2、纳税人年度汇算需补税金额不超过400元的;

3、纳税人已预缴税额与年度应纳税额一致或者不申请年度汇算退税的。

(二)需要办理年度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的情形:

1、2019年度已预缴税额大于年度应纳税额且申请退税的。包括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但已预缴个人所得税;年度中间劳务报酬、稿酬、特许权使用费适用的预扣率高于综合所得年适用税率;预缴税款时,未申报扣除或未足额扣除减除费用、专项扣除、专项附加扣除、依法确定的其他扣除或捐赠,以及未申报享受或未足额享受综合所得税收优惠等情形。

2、2019年度综合所得收入超过12万元且需要补税金额超过400元的。包括取得两处及以上综合所得,合并后适用税率提高导致已预缴税额小于年度应纳税额等情形。

三、操作流程

使用手机“个人所得税”APP 端申报,可从以下入口进入年度汇算:一是从首页的【常用业务】区块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进入;二是从【快捷入口】-【我要办税】下或底部【办税】菜单进入后,点击在【税费申报】下的【综合所得年度汇算】。年度汇算时,需要本人的银行账户办理补(退)税手续。请在“个人所得税”APP【个人中心】-【银行卡】中添加银行卡信息(中国境内开设的账户,以I类账户为佳)。

(一)简易申报

1、适用人员:2019年度内取得的综合所得收入额不超过6万元,且已预缴税款的教职工。

2、办理步骤:

登录“个人所得税”APP,点击【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自动进入简易申报流程,显示【简易申报须知】等待几秒,点击【我已阅读并知晓】,进入申报界面,选择或确认【任职受雇单位】,可点击【查看收入纳税数据】查看收入纳税明细数据,确认个人基础信息、已缴税额无误后,点击【提交申报】即可完成申报。

(二)标准申报

1、适用人员:需办理年度汇算但不符合简易申报条件的教职工。

2、办理步骤

1)登录个税APP后,点击进入【综合所得年度汇算】。

2)选择填报方式。

3)阅读申报须知。

4)确认基本信息。

5)核对收入和税前扣除。

6)核对应退(补)税额,提交申报。

    (7)办理“免申报”或“退税”或“缴税”。

四、注意事项

1、综合所得年度汇算是教职工本人以纳税人身份与国家税务总局办理的清算业务,涉及的补税或退税也是教职工与国家税务总局之间直接结算。请您务必按要求完成年度汇算退税或补税,以免给您本人造成经济利益损失或带来纳税风险。

2、按照个人所得税法有关规定,纳税人对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负有自行申报义务,应当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负责。

3、在年度汇算办理过程中,如有疑问,可查询《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操作指引》(见附件),或在财务处工作交流群(QQ:279696118)咨询。

附件: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年度汇算申报操作指引.pdf

 

 

 

 

                                                                                            

                                                                                        财务处   

202048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