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紧紧依靠全校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20-02-02 12:26:19    打印本文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全校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省委、教育厅党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作出重要指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全校最重要的工作,树立打大仗、打硬仗的思想,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团结带领师生员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确保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强化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主战场”,把基层党组织全面动员起来,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拓展运用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有效做法,广泛动员师生、组织师生、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保持与师生的密切联系,全面排查、精准掌握每一位师生假期流向和健康状况。对近期到访过疫区或接触过感染病例的,要落实隔离防护,逐一加强联系和管理,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告、及时处置,争分夺秒阻断疫情。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发现师生员工疑似感染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
    三、坚持领导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好骨干带头作用。要带头落实中央、省委、教育厅党组、市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带头执行领导分工负责制、值班带班制度,带头深入防控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及时回应关切,做到在一线了解实情、解决问题,在一线鼓舞士气、推动落实,以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广大师生员工增强信心、战胜疫情。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出战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服任务分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设置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引导广大党员亮明身份,在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工作专班,实施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要明确任务、细化措施,狠抓落实,有序有力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树牢阵地意识、强化隶属管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严谨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工作。要全面加强校园和家属区管控,加强对活动场所和区域定期消毒,加强疫情物资储备。统筹制定开学前、开学时和开学后的各项防控预案。要启动延期开学工作预案,认真贯彻“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原则,着手开展远程教学。要在师生返校时,严格体温体征监测和医学观察,加强各项管理,严格做好防护工作。要坚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工作作风、工作水平的重要内容,对表现突出的要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失职渎职的要严肃问责。要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师生,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要严守政治纪律和工作纪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督导检查,对工作不力、失职渎职影响疫情防控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对漏报、瞒报、迟报疫情信息的,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五、加强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凝聚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运用新媒体技术、融媒体渠道,科学把握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的时度效,切实做到发布疫情信息及时有效,宣传防疫知识生动管用,报道一线做法真实可信,提振全校上下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要充分利用班级微信群、微视频等,制作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标语、一封信和明白卡,主动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宣传防疫知识,引导师生加强自我防护、自我约束、互相监督。要积极动员各群团组织和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总结宣传学校各单位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全校上下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紧紧依靠广大师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党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发挥作用的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党委。 

2020年1月31日
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