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新进党员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组织部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9-06 15:44:03    打印本文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为进一步加强对新进党员的管理,规范新党员资格审查和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与《中国共产党党员发展工作实施细则》,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原则

      新党员资格审查坚持严格审查与细致工作相结合的原则。既要坚持原则,严格按照党员发展规定,开展新党员资格审查工作;又要保持细致认真的工作态度,妥善做好相关违规发展的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

      二、审查对象

      1.2019年考入黄淮学院的新生党员,包括本科生(含专升本)党员和专科生党员

      2.2019年新入职的教职工。

      三、档案材料的审核

      1.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应指派专人及时做好新党员的信息统计和党员档案材料的审查工作。新党员入党材料必须是经过密封且加盖原单位党组织公章。

      2.机关党委、各党总支应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新党员进行认真细致的资格审查。审查中要着重看其入党时的年龄、入党程序是否符合要求,入党材料是否齐全,有关栏目填写是否规范,相关手续是否完备,是否存在异地发展现象,是否属于毕业前三个月内突击发展等。

      3.对于入党材料不齐全、手续不完备、程序不规范的新党员,要向本人调查核实有关情况,调查时要有记录,被调查对象要对谈话记录签名确认。对自己无法说出有关情况,要在《黄淮学院2019年党员入党材料审查登记表》中如实注明。

      四、具体要求

      1.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确定初审结果后,填写《黄淮学院2019年党员资格审查登记表》(附件1),于916日前将纸质版上报党委组织部(没有新进党员的需零报告),电子版发送至hhxydwzzb@sina.com邮箱

      2.对于审查合格的新党员,机关党委、各系党总支要尽快办理有关手续,编入相应党支部,确保党组织关系及时转入我校党务系统。对于审查不合格的党员,不予承认其党员资格,同时要对其进行帮助教育,耐心细致地稳妥地做好思想工作。

      附件:黄淮学院2019年新进党员入党材料审查登记表.doc


                                                                                          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组织部

                                                                                                201995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