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暑假期间对有关学院开展BOPPPS工作坊轮训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9-07-04 16:47:09    打印本文

各位老师:

    为配合我校“以学生为中心,以产出为导向”的教学改革,转变我校教师的教学理念,推动我校课堂教学革命,教师发展中心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并应个别学院的实际需求,拟在暑假期间邀请台湾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的专家团队在我校举办第五、第六期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拟对建筑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六个学院的一线教师进行轮训,通过集中讲座和有针对性的分组微课演练,帮助各位教师实现教学能力的提升。其他学院教师将在下学期进行轮训,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7月15日-17日(第五期)
          2019年7月19日-21日(第六期)
    地点: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二、培训对象及注意事项
    本次工作坊参加人员为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动画学院、外国语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未参加过类似工作坊的一线教师。
    三、培训形式及特点
    工作坊每期安排为三天,采用:原理讲授+实际演练十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个人展示+成果共享;“专家手把手,学习加训练”的特点。 
    四、报名时间及方法
    1、报名方式:由相关学院每期推荐4名教师参加(两期共8名教师),推荐报名表需学院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7月8日前报送到教师发展中心10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到:hhxyjsfzzx@sohu.com信箱。
    2、报名确认: 推荐名单经教师发展中心审核后通知二级学院确认。
    3、联系人:杨慧娟  13503965960
    特别提示:为方便工作,请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扫码加入黄淮学院Boppps工作坊微信群,培训的具体事宜将在群内发布,并请提前半天到教师发展中心熟悉场地及设备。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参训老师请全程参与,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出或请假。
    五、培训内容
    本课程将以有效教学为目的,介绍BOPPPS课程设计方法,此套方法的流程从主题设计开始各元素环环相扣,设计符合学生注意力曲线并融合参与式教学的课程,无论是微课(10-15分钟)、一节课(45分钟),或者是一个单元均可以此法为基础来应用。工作坊通过BOPPPS(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教学模组设计与演练,不断增强教学者的教学能力与自信,提高教学者的教学反思能力。工作坊注重同伴学习、彼此启发,在已获ISW国际认证的专业引导员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以生动活泼、亲身体验的活动为基础,以BOPPPS教学模组为规范,循环进行以学习为中心的一连串训练,整个过程中,参训者不断复习教学基本概念、不断反思现行教学行为,同时鼓励在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的环境下,放松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技巧。透过实作与演练开启参训者教学设计上的新视野,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效果。
 
   黄淮学院第五期Boppps工作坊微信群:
 
 

   黄淮学院第六期Boppps工作坊微信群:


   附件:

 

黄淮学院第五期BOPPPS工作坊报名登记表

1、黄淮学院第五期BOPPPS工作坊报名登记表(7月15-17日)
      2、黄淮学院第六期BOPPPS工作坊报名登记表(7月19-21日)
 
  

                 教师发展中心
                                                  2019年7月4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