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深耕课程思政改革——助力黄淮人才培养新形态 关于举办双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专题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人: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5-23 16:08:44    打印本文

为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实现双创“课程思政”教育的有效统一,特邀请业内专家国内“课程思政”经验丰富的专家开展研修,一起探索“课程思政”如何有效地运用在创新创业课堂中。

本次研修班采用“工作坊”的学习形式,注重“做中学”,引导双创教师根据人才培养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设计创新创业课程中有机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元素的具体路径和方法,学以致用,真正掌握所学知识及技能。

一、研修班限

40

二、研修时间和地点

1.2019530-31, 830am17:30pm,报到时间是5307:50-8:20

2.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厅(河南省驻马店市开源大道 6 号)

三、参会人员

1.因本次工作坊名额有限,为充分发挥引领提升效应,请各学院推荐1名教学副院长或教研室主任参加。

2.其他参训人员需要是创新创业课程的师资。

四、研修要求

1.参训人员需要认真参加培训,严格遵守考勤制度。

2.参训双创师资需要根据教学计划承担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

3.参训人员需要承诺“课程思政”改革,并即刻采取行动,进行教学设计尝试。

4.请参训人员参考附件一扫描二维码报名参加。

五、师资介绍:

吴现波:山东工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思政课和创业基础课教师,超星思政“金课”首席设计师、子谦国际创业教育学院“思创融合课程”教学总监,获英国国家创新创业教育中心(NCEE)首批中国创新创业导师认证。专注于思政课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和思创融合的研究与实践,思政教育与创业教育协同育人的先行者和实践者,首创基于思创融合的思政五步教学法,擅长引导式工作坊设计和主持,先后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和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国内百余所高校以及两岸四地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2018)年会、教育部中西部高校新入职教师国培示范项目培训班、教育部教师网络培训中心直播课堂、教育部规划建设中心产教融合专题培训班、四川省高校教师发展与思政教育论坛、国际创新创业教育生态大会(ICEEE)、超星教师发展直播讲堂等平台分享等课程思政教学教学改革经验。

六、日程安排:

日程安排请参考附件2。

     附件1:报名二维码

     附件2:日程安排

 (联系人:樊慧  15503966590)

 

教务处  创新创业学院 教师发展中心

2019523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