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2019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大学生创新创业园   日期:2019-04-29 11:26:29    打印本文

各学院: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报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教高函〔2019〕92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2019年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的原则,各学院要鼓励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与实践,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在项目培育的基础上,组织学生团队申报“国创计划”项目,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团队报名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提升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二、项目类型

      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为三类: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基于前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的成果,开发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创新训练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个层次。创新训练重点项目和创业项目推荐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遴选。

      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在5人以内。每个项目配备指导教师1-2名,创业项目鼓励配备企业导师。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年。

      三、项目报送

      按照学生申请、学院遴选推荐、专家论证评审及学校择优资助的工作程序进行。

      1.学生申请

      项目负责人组织项目组成员认真填写《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见附件),相关支撑材料集中附在申请书后。

      2.学院推荐

      各学院组织有关专家对本学院申报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进行评审遴选,择优按分配名额(见附件)推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于2019年5月14日下午17:00前,将申报纸质材料(word格式申请书及有关支撑材料,一式两份)和各学院推荐项目汇总表集中报送大学生创新创业园C503办公室,同时将与纸质材料一致的电子稿发送至电子信箱:872221980@qq.com。

      3. 学校评审立项

      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领导组办公室将组织专家,对学院推荐的项目进行评审,并择优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

      四、项目验收

      教育厅决定对2018年度立项的国家级和省级项目进行结项验收(两年期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请在“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平台”提交有关材料,并于5月14日前同时将纸质版结项材料(一份)报送至创业园C503办公室。

      五、其他

      对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经查实属弄虚作假者,将取消申报资格,情节严重的按相关规定处理。

 

      联 系 人:颜䶮

      联系电话:0396-2853271

      电子邮箱:872221980@qq.com

      校内地址:黄淮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C503办公室

    

     

 

附件1:2019年各学院推荐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分配表-通知

附件2:报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有关表格

 

 

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4月29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