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二级学院一流专业建设等工作开展调研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教务处   日期:2019-02-28 17:13:48    打印本文

各学院:

     校领导拟于201935日至31日到各学院进行工作调研。调研目的是推进、落实学校2019年党政工作要点。请各学院围绕审核评估工作,对标“双万计划”,针对“一院一专业”、“一师一金课”和“精彩课堂”等建设目标,谈问题、说措施,找短板、创特色。参加人员为学院班子成员、教学秘书、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和教师代表等,调研顺序随机,调研参考性问题附后。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19年2月27

附调研提纲:

 1.围绕“一院一专业”,针对四个方面:一是专业定位明确,服务面向清晰,符合学校发展定位和办学方向;二是建设水平高,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方案科学合理;三是人才培养质量较高,专业实力一流,毕业生社会认可度高;四是师资队伍力量较高,骨干教师、带头人、教学团队水平高等要求,谈建设举措,谈问题和不足,谈如何解决和建议。

2.围绕“一师一金课”,针对课程目标、课程资源、课程实施、课程评价等环节,谈如何抓一流课程建设,谈哪些课程可能冲击省级、国家级一流课程。

3.围绕“精彩课堂”,针对打造金课、消灭水课,谈课堂教学改革,谈如何在本院掀起“课堂革命”。

4.围绕“教学名师”和教学基层组织建设,谈本院如何抓教研活动,谈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问题和建议。

5.围绕审核评估,谈本院如何组织、开展自评自建,谈如何支撑学校的办学定位,谈本院评建工作的重点、难点、亮点和特色,谈问题和建议。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