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 运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9-02-23 16:38:14    打印本文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
       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的通知》(豫宣通〔2019〕6号)和《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委宣传部省委组织部省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做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的通知》(豫高办〔2019〕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工作安排,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推广运用学习平台的重大意义。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经习近平总书记批准上线,中央宣传部按照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河南分平台已于2019年1月24日上线。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高度重视学习平台的推广运用工作,在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中进行了部署。我校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推广运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抓紧抓实抓出成效,从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推动工作
       党委成立“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应用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校长任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工会、网络中心、机关党委、教务处、学工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宣传部,宣传部会同组织部负责统筹做好对接全国学习平台、河南学习平台、整合全校供稿资源、完成学习组织架构搭建,组织全校学习活动并对学习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通报等工作。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把这项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抓好组织、发动、推进、督促、检查。要把参加“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活动与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支部主题活动等结合起来,组织动员全校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师生上线学习,着力扩大覆盖面、影响力,提升学习有效性。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学习平台推动使用与文明实践、新闻宣传和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利用学习平台开展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推动全校学习型党组织和文明校园建设。
       三、构建学习组织,全面推广普及
       各单位要依托党组织关系,建立校、院、班全覆盖的学习组织架构,广泛动员、组织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积极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网上学习,引导和鼓励广大师生通过浏览文章、观看视频、参与讨论、知识答题等方式,参与在线互动学习。安卓用户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学习强国”APP并下载安装,苹果手机用户在app store搜索“学习强国”APP下载安装,要求使用本人手机号码进行实名注册,同时可访问电脑PC墙(www.xuexi.cn)。按照“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要求,各单位要以党支部为单位,迅速动员党员下载安装“学习强国”手机APP,建立学习组织架构,做到党员干部全部覆盖,师生广泛参与,并积极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展学习。
       四、建设三支队伍,高质高效运转
       1.建设学习管理员队伍。学习管理员是依托学习组织架构建立的、对各单位利用学习平台进行党组织集体学习和党员个体学习进行管理和服务的专职工作人员,起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管理维护的作用。机关党委、各总支设立1名学习管理员,负责本单位学习管理工作,每个支部设立1名支部学习管理员,负责支部学习管理工作和网上学习活动。党委宣传部会同组织部负责学习管理,做好学习管理员的指导培训、信息审核等工作。
       2.建立通讯员队伍。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各确定1名通讯员。及时收集和报送本单位稿件,采用班、院、校三级逐级上报的方式,按照栏目分类进行供稿。
       3.建立评论员队伍。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各确定1名评论员。组织他们针对重大主题、重要节点、重要时期和重要事项等及时在平台上发声引导舆论,同时组织对平台重要稿件跟评,推介重点文章,提升阅读量,扩大影响力,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五、建立考核激励机制,完善制度保障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南学习平台推广运用工作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党建工作责任制、精神文明创建等考核内容。机关党委、各总支要鼓励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让线上学习成为常态、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把平台学习积分作为考核党员干部学习成效的重要依据,确保所属党组织党员活跃用户的持续性、稳定性。各单位要及时把工作中的进度向本单位分管领导同志报告,有关情况也要定期向党委宣传部报告。党委宣传部将定期对各总支的注册情况、学习管理情况、通讯员供稿情况、评论情况及编辑工作质量进行考核通报,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给予表彰。
       六、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宣传报道推广运用学习平台的经验和做法,提高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对“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舆论氛围,更好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机关党委、各党总支要立即安排部署,并于2月25日上午12点前将《黄淮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供稿通讯员、评论员推荐表》《黄淮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统计表》加盖公章后,报送至领导小组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电子版发送到hhxydwxcb@163.com。
附件1:
附件:黄淮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管理员、供稿通讯员、评论员推荐表.doc
附件2:
 黄淮学院“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使用情况统计表.doc

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9年2月20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