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同伴教学法(Peer Instruction)” 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8-12-03 16:22:58    打印本文

各位老师:
    现今信息网络环境下,大学生课堂教学中最大的问题就是何始终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始终保持学生对教学活动的参与度。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在课堂教学过程吸引学生的教学能力,积极探索学生对教学活动的参与度,教师发展中心特别邀请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FDW认证培训师,国际教与学学术协会(ISSOTL)会员高琪老师针对课堂教学面临的问题开展《激活你的大课堂——同伴教学法(Peer Instruction)》工作坊。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2月16日上午8点,7点50分进场完毕。
    地点: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二、参会人员
    本次讲座面向全校教师,自愿参加,扫下方二维码报名,或者网上登录教师发展中心网站http://566.adzixun.com,在左下角点击“教发活动报名入口”进行报名。会场扫码签到。
    三、主讲专家简介
    高琪,北京理工大学自动化学院教师,FDW认证培训师,国际教与学学术协会(ISSOTL)会员。长期从事本科教学和教学学术(SoTL)研究,主讲多门精品课程和研究型课程。在国内外期刊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1篇,主持各级教改立项项目5项。曾获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和最佳教案奖、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以及北京理工大学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T-more优秀教师奖、迪文优秀教师奖、师德先进个人。
    四、讲座主要内容
    课堂教学中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始终吸引住学生的注意力,始终保持学生对教学活动的参与度。哈佛大学物理系教授Eric Mazur研究了这一问题,提出了同伴教学法(Peer Instruction)这一教学方法。同伴教学法不是一项单纯的教学技巧,而是翻转课堂(Flipped Classroom)教学模式中的一种有效的实践。本次工作坊将与大家一起了解同伴教学法的基本概念及具体的实施方法。
 
                                           

                                                                        教师发展中心
                                                                       2018年12月03日
 
 
扫码报名: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