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创文应知应会内容宣传教育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日期:2018-12-03 15:22:26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知晓率、参与率、支持率,营造浓厚的创文氛围,强化师生对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内容的理解和掌握,现就做好我校创文应知应会内容宣传教育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对象

全校师生及其他人员

二、学习形式

1、学校各单位要利用政治学习、党日活动、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时间,加强对师生进行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专题教育,并引导教职工要做好家属的相关内容的学习教育。

2、开展课堂教育,把创文应知应会引入课堂,充分利用课堂对学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创文应知应会教育,提高创文应知应会知晓率。

3、加强全体学生教育,各学院要利用党日活动、政治学习、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时间,组织学生开展创文应知应会学习研讨、知识竞赛、朗诵比赛等专题教育活动。

4、加强四类人员教育。保卫处负责做好外聘安保人员教育;基建处要负责做好校内施工人员的教育;后勤管理处要负责做好校内外来工作人员的教育;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做好校园餐厅所有工作人员及保洁人员的教育,并做好家属区住户的教育工作。

三、时间安排 

形  式

时  间

学习对象

集中学习

12月4日下午(周二)

全体教职工

集中学习

12月6日晚上(周四)

全体学生

知识测试

12月9日晚上(周日)

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

分散学习

自由安排

全体师生

 

四、相关要求

1、通过多种形式的教育,确保全体师生和家属100%会熟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相关知识。

1、督查组将组织人员对校内所有人员应知应会知识进行抽查,抽查中,所属单位师生测试不合格者,对该单位、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该教职工进行通报。

2、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业务所属人员(保安、校内施工人员、餐厅工作人员、保洁人员和家属区人员)测试不合格者,对该单位及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通报。

3、所有通报事项和校内人员,均按照学校《精神文明奖管理办法》扣除单位责任人或相关当事人的文明奖。安保人员、校内施工人员、餐厅工作人员和保洁人员分别由保卫处、基建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对所属相关人员进行处罚;家属区人员测试不合格者由后勤服务总公司负责汇总业主姓名,扣除业主文明奖。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pdf 

学校创文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12月3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