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驻马店市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18-10-24 10:34:50    打印本文

各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快建设新一代创新载体,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加强驻马店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路径和通用关键技术等研究,促进驻马店产业转型升级,助推驻马店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决定组织申报2018年度驻马店市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型

12018年度驻马店市产业创新发展研究项目包括产业政策、技术研发和文化创意三类,包括委托项目(3项)、重大项目(10项)、重点项目(20项)和一般项目(若干)。

2、各类项目经费支持额度:委托项目50-100万元,技术研发类重大项目50-60万元,产业政策、文化创意类重大项目20-30万元;重点项目10-15万元;一般项目3-5万元;学校不再给予配套经费。技术研发类重大项目合作企业应提供产业化的经费支持。

二、申报领域

智能终端及信息技术、人工智能、节能环保、新能源装备、食品制造、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新型材料、现代农业(含生物育种)和产业政策、文化创意。

三、申报条件

1、黄淮学院以外的申请单位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驻马店市境内注册满两年以上(注册时间为20161031日之前),建有市级及其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或者具备高新技术企业资质,单位治理机制健全,管理规范,信用记录良好,具备承担项目实施的能力。

2、项目负责人已承担驻马店市财政支持的重大项目尚未验收的,不得申请本项目;已获国家、省、市资金支持的同一科技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3、项目负责人应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历,其中,申报重大项目的负责人应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者博士学位,年龄一般在58岁以下,特殊情况可以放宽到63周岁。除了委托项目以外,项目负责人每年只能申报一项本计划的项目,并且不得再以项目主要完成人(前三名)的身份参与其他项目。

4、技术研发类重大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二年,委托项目、产业政策和文化创意类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实施周期一般不超过一年;项目规划科学,经费预算合理。

四、选题要求

1、项目应按照课题指南(附件1)进行申报,不在指南范围之内的项目,原则上不予受理。委托项目实行对题申报。每个项目支持一个研究团队。

2、项目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创新性强,能实现核心关键技术突破,技术水平处于国内领先或国内先进地位,对驻马店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带动作用。

3、重大项目应有明确的成果应用单位,产业政策类项目最终研究成果要能够应用于起草制定法律法规、发展规划、政策文件、工作方案等重大决策中,技术研发类项目产业化前景良好,项目实施内容明确,目标量化,可评估可考核。

4、鼓励跨学科、跨部门、跨单位联合开展研究,优先资助与省内外科研院所、政府决策部门和相关产业重点企业联合开展研究的项目。

5、项目按照类别申报、评审,原则上不跨类别评审、立项。

五、申报方式

课题组填写《驻马店市产业创新发展研究课题申请书》(见附件2、附件3)、《驻马店市产业创新发展研究课题预算申报书》(见附件4),连同各类支撑材料(A4单面打印,胶装),一式7份;同时报送《申请书》和《预算申报书》电子版。

六、材料提交

截止时间:20181110

报送地点:综合楼323

联系电话:2853548

电子信箱:hhxykyc2016@126.com

联系人:刘老师

附件:

1.2018年度产业创新发展课题指南.docx

2.申请书(技术开发类).doc

3.申请书(产业政策与文化创意类).doc

4.预算书.doc

 

                                                                                 科研处 

                                                                           2018年10月22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