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学校的变革与教师的学习》教学学术讲座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日期:2018-10-09 14:48:07    打印本文

各位老师:

在现今开放的信息技术变革下,任何人都可以借助网络,向其他任何人学习我们想要学习的几乎任何东西。面对这样的变革我们的课堂教学将何去何从?教务处、网络中心、教师发展中心拟邀请华南师范大学焦建利教授队在我校举办《学校的变革与教师的学习》教学学术讲座,就如何提升我校教师的信息技术水平来应对教育信息技术的变革解疑答惑。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时间:20181012日上午820分,810分进场完毕。

地点: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一楼多功能厅

二、参会人员

本次讲座参加人员为:我校近三年新进教师,信息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国际学院12日上午没课的教师。其他教师自愿参加。请各学院将参加人员名单于10日上午12点前发送到教师发展中心信箱hhxyjsfzzx@sohu.com,以便于会场签到。

三、主讲专家简介

焦建利,陕西富平人,客居广州。教育学博士、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技术发烧友和英语发烧友,曾任华南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现任未来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育自媒体人,经营有博客“教育技术学自留地”(www.jiaojianli.com)。主要研究兴趣包括:教育技术学基本理论、学习科学与技术研究、技术支持的教师专业发展以及基础教育信息化等。也是国内把MOOC翻译为慕课的第一人。

四、讲座主要内容

   随着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全球各级各类学校进入了一个开放的教育世界。今天,在这样一个开放的教育世界,我们任何人都可以借助网络,向其他任何人学习我们想要学习的几乎任何东西。于是,和学校有关的所有因素,学生、教师、教室、课堂、学校,都需要重新被定义。而在所有的这一切的一切,其最最根本的就是教师,就是教师的学习,尤其是借助技术的学习和专业发展。讲座结合案例,从五个方面为您呈现了技术支持的教师学习和专业发展的五种路径。最后,演讲者还会针对听众提出的所有问题一一做出回应。

    特别友情提示:请事先为你的手机充好电;坐在前面正中的位置似乎比较沾光。

                                                        教务处

                                                    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教师发展中心

                                                      2018107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