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选“2018‘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10-08 15:59:45    打印本文

各党总支、机关党委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好人之城”,充分展示驻马店市广大干部群众的良好形象,不断推进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迈进,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2018‘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我校参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一、参评范围、条件
       (一)评选范围
       我校教职工或由个人组成的集体均可参与评选。
       (二)评选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家乡,热爱人民。
       2.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与时俱进的时代精神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市内外产生了较大影响。
       3.爱岗敬业,踏实肯干,不计得失,任劳任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克难攻坚,成果明显,为国家为社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4.不图名、不图利,舍小家顾大家,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了重大影响。
       5.尊老爱幼,乐于助人,和睦相处,照顾乡邻,想方设法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受到社会的广泛赞誉和人们的一致好评。
       6.在外求学、务工、经商、服役期间,自强不息,艰苦创业,诚实守信,见义勇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驻马店人的声誉,展示了驻马店人的良好形象。
       7.非驻马店籍人士,其感人事迹与驻马店有较大的关联,且事迹令人感动,让人心灵震撼。
       8.遵纪守法,品德高尚,无邻里矛盾、无经济纠纷、无违法违纪记录、无弄虚作假行为。
       9.人物事迹主要发生在2018年度,或者长期以来恪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弘扬家庭美德,为社会公平正义、道德规范做出突出贡献,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二、评选程序
       评选活动分四个阶段进行。
       1.推荐阶段(2018年10月10日至10月20日)。由各党支推荐名额为1—2名。
       2.复评阶段(2018年10月21日至10月25日)。学校根据各党总支推荐情况,组织初评小组对推荐人情况选进行评选,评选2——5名,并报送市委宣传部。
       3.终评阶段(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底)。市委宣传部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在媒体进行宣传,根据群众投票情况,研究确定“2018‘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
       4.表彰。年度人物确定后,适时组织举办颁奖仪式。
       四、其他事项
       1.推荐资料:
       (1)各推荐单位要认真填写《“2018‘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推荐表》,一式2份,并附人物事迹材料(2000字)。经本单位审核、加盖公章后,在10月20日前报送党委宣传部(综合楼626室)。
       (2)有条件的单位可同时报送电视专题片(限10分钟以内),并附文字材料。
       2.为多推新人,已获得往届“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者,不再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同时,为使评选活动向基层倾斜,各推荐单位原则上不推荐处级领导干部参与评选。

       附:“2018‘感动天中’十大年度人物”推荐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18年10月9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