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中原反邪教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10-08 10:47:25    打印本文

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河南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打好防范化解邪教风险攻坚战,按照中共河南省委防范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关于征集中原反邪教法治论坛论文的通知》要求,现就征集论文(调研文章)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面依法治国要求,分析研究依法治理邪教的政策法律问题,推进反邪教法治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为研究制定我省反邪教政策法规提供理论支持,为依法处理邪教问题提供制度保障,切实维护好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有力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二、论文(调研文章)主题
    以新时代依法治理邪教政策法律研究与实践为主题。
    1.反邪教法治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
    2.我国反邪教政策法律适用研究,《刑法修正案(九)》的理解和适用,打击邪教类犯罪的难点及对策研究等。
    3.国外依法治理邪教现状研究,立法情况、法律实施情况对我国依法治理邪教的借鉴意义等。
    4.国内反邪教地方立法可行性研究。
    5.宗教乱象和非法宗教活动与邪教发展蔓延的关系及对策研究。
    6.以党建为引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抵制宗教乱象和非法宗教、邪教等滋生蔓延的路径研究,向高校、农村渗透现状,对不同群体意识形态的影响及对策硏究等。
    7.高校抵制宗教和防范非法宗教活动、邪教渗透工作现状、理论方法、实践路径及对策研究。
    8.其它反邪教相关问题的研究。
三、评选表彰
    1.由河南省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河南省法学会(反邪教政策法律研究会)、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反邪教协会)组织评审组对征集论文(调研文章)进行评审,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2.本次论坛将从评选的优秀论文(调研文章)中汇集出版,并邀请相关获奖作者参加论坛。
四、有关要求
    1.论文(调研文章)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为指导,落实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紧紧国绕主题,要积极正面,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2.论文须符合学术规范,包括中文摘要、关键词和脚注,具体格式按照《中国法学》的注释体例执行。调研文章要符合格式规范,调研内容客观全面,事例数据丰富真实,问题分析深入客观,对策建议切实可行。
    3.论文(调研文章)中不得涉及国家规定的保密内容。
    4.论文(调研文章)电子版于2018年10月18日前,发送至邮箱:hhxydwxcb163.com,联系人:刘老师 2853511(办)
    5.请在论文(调研文章)后附个人简介,包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职务、通讯方式(联系地址、邮编、电话、电子邮箱)。


党委统战部 
2018年10月8日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