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九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科研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9-28 08:40:05    打印本文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调动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加强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社科联决定在全省开展第九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坚持正确的思想方法,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全省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推动我省优秀青年社科人才成长,不断提升在全国的影响和地位,为加快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二、评选条件

    政治坚定、学风严谨、功底扎实、成果突出,年龄在45周岁以下(197311日以后出生),具有高级职称,201011日至20171231日取得的成果和荣誉具备下列条件中3(3)以上者,可以作为评选对象。

    1、在社会科学工作中成绩显著,其成果作为主持人获得过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一等奖或2(2)以上二等奖;

    2、业绩突出,被市厅级(含市厅级)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

    3、在本专业核心期刊或国家级报纸发表4(4)以上学术论文,在学术界有较大影响;

    4、独著或以本人为主正式出版本专业学术著作(合著本人撰写20万字以上),受到学术界较高评价;

    5、主持并完成过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社会科学项目,且该项目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

    6、在研究和解决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方面有突出贡献,成果被省部级(含省部级)以上领导机关采纳。

    在社会科学工作中有重大贡献者,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三、组织推荐

    符合条件的社科工作者,在个人申报的基础上由组织推荐。各省辖市推荐人选,由市社科联会同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报送;高等学校由学校科研处负责;省直单位由人事处负责;省级学会推荐的人选,除有学会意见外,还要有本人所在单位意见。

    评选是一项严肃的工作,必须坚持标准,公正合理,实事求是,宁缺勿滥。

    四、专业组设置

    本届评选设哲政、经管、历史、文教4个专业组。

    五、上报材料要求

    1、著作、调研报告一式二份。

    2、报刊发表的论文复印件一式二份(含报刊封面、目录)。

    3、其它佐证材料(身份证、荣誉证书、奖励证书、证明材料等)原件(申报时由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验后退回)和复印件一式二份。

    4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一式二份,由被推荐人所在单位和推荐单位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

    5.校内申报受理要求:20181010日前纸质材料报送至综合楼323室,注意将原件和申报表、汇总表一并装入档案袋,并在档案袋上贴上封面。电子版发送至1175146846@qq.com,相关表格请见科研处文档下载区。

    联系人:孔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2853548

    附件 :http://www.hnskl.org/gg/20180921/4739.html   第九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推荐表


                                                                                                          科研处

                                                                                                     2018年9月27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