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节期间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学生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9-28 08:29:19    打印本文

各学院: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确保国庆节放假期间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现就做好学生安全工作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要在学生放假前,结合近期工作安排,集中开展一次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活动,掌握学生思想动态,消除安全隐患。教育广大学生增强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谨防盗、抢、传销、邪教、溺水、火灾、交通事故、食物中毒、流行性传染病、推销、电信等诈骗等侵害,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二、密切关注假期学生外出情况。各学院应掌握假期学生去向,并做好登记,内容包括外出时间、地点、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

    三、认真做好假期在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教育在校学生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服从公寓管理;离开宿舍房门要落锁,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严禁酗酒行为,夜晚不要单独在僻静处逗留,按时返回宿舍就寝;如有疾病,及时到医院就医;在校内发现可疑人员或出现安全事件,要及时拨打2853110报警。

    四、教育学生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严禁参与或介入非法活动。

    五、教育学生文明上网,不要轻信网友的各种邀请或诱惑,不轻信、不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不造谣,不传谣,增强辨别是非能力、政治敏锐感和法制观念,既要对个人负责,更要对社会负责。

    六、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组织学生外出旅游集体活动;已经安排的集中实习活动,相应学院要严密组织、精心安排,做好应急预案,把安全工作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

    七、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加强国庆假期的值班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应对和排除影响安全稳定的因素和苗头,坚持重大事件(问题)及时报告制度。

    八、107日晚自习各学院组织清点学生返校情况,并将统计情况于1081000前报学生处。

 

                                                                                                       学生工作部 

                                                                                                     2018927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