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四期BOPPPS工作坊的通知
发布人:教师发展中心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9-19 17:00:39    打印本文

各位老师:

为提升大家的教学水平,教师发展中心在总结前期工作坊经验的基础上,并应广大教师的实际需求,拟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的专家团队在我校举办BOPPPS有效教学设计工作坊,通过集中讲座和有针对性的分组微课演练,帮助各位教师实现教学能力的提升。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8926-28

地点:黄淮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二、培训对象及注意事项

本次工作坊参加人员为我校骨干教师,注意事项如下:

1、能够全程参加培训的所有环节,不能中途缺席;

2、具有一定的教学经验,有能力在指导下完成10分钟微课的设计和教学。

三、培训名额及报名时间和方法

本次培训名额24人。请按照通知后面附件要求填写个人信,于919日上午8点为起始时间,发送到教师发展中心信箱hhxyjsfzzx@sohu.com,以邮件接收先后顺序额满为止。

四、培训内容

本课程将以有效教学为目的,介绍BOPPPS课程设计方法,此套方法的流程从主题设计开始各元素环环相扣,融合参与式教学并设计符合学生注意力曲线,不论是微课(10-15分钟)、一节课(45分钟),或者是一个单元均可以此法为基础做应用。工作坊通过BOPPPS(导入、目标、前测、参与式学习、后测、总结)教学模组设计与演练,不断增强教学者的教学能力与自信,同时提高教学者的教学反思能力。工作坊注重同伴学习、彼此启发,在已获FDW国际认证的专业引导员带领下,以小组为单位,以生动活泼、亲身体验的活动为基础,以BOPPPS教学模组为规范,循环进行以学习为中心的一连串训练,整个过程中,参训者会不断复习教学基本概念、不断反思现行教学行为,同时鼓励在同组互助、安全自在的环境下,放松尝试新的教学策略及技巧。透过实作与演练开启参训者教学设计上的新视野,帮助教师提升教学技能、提高教学效果。
   
五、培训形式与特点
   
培训形式采用:原理讲授+实际演练十小组讨论+合作学习+个人展示+成果共享;“专家手把手,学习加训练”的特点。
   
特别提示:为方便工作,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需要扫码加入黄淮学院Boppps工作坊微信群,培训的具体事宜将在群内发布,并于25日上午到教师发展中心熟悉场地及设备。为确保此次活动取得实效,参训老师要全程参与,无特殊情况不得中途退出或请假。

IMG_256 
     

 

 

 

 

 

 

 

 

 

 

 

 



黄淮学院Boppps工作坊微信群


                    
  
 附件:第四期BOPPPS培训报名表格

 

教师发展中心

 2018918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