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2017年度决算公开
发布人:财务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9-11 08:44:44    打印本文

第一部分  黄淮学院概况

 

一、部门职责

黄淮学院全面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发挥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四大职能,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黄淮学院以全日制普通本科教育为主,兼顾专科职业教育,稳步发展继续教育。近年来,围绕“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办学定位和“就业能称职、创业有能力、深造有基础、发展有后劲”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定位,坚持“育人为本、质量立校、学科交融、特色取胜”的办学理念,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专业集群、项目带动、开放合作”五大发展战略,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和“产学研相结合,教学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模式,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经过多年的砥砺前行,黄淮学院成功探索了一条地方本科高校转型发展道路,整体综合实力、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

二、机构设置

黄淮学院是2004年经教育部批准升格的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具有43年的办学历史,是教育部应用技术大学改革战略研究试点院校、中国应用技术大学联盟副理事长单位、河南省首批示范性应用技术类型本科院校,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园林绿化先进单位,河南省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

学校占地2460亩,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16个二级学院,46个本科专业,全日制普通在校生2万余人,现有教职工1200余人,其中教授、副教授346人,博士、硕士教师739人,省管优秀专家、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省级教学名师等100余人。

学校为全供事业单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校长是学校的法定代表人。学校执行事业单位会计制度,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支总计均为69953.64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1777.25万元,增长20.2%。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养老保险改革实施,缴纳养老保险金,教职工工资增加;二是2017年卫校资产并入黄淮学院后组建医学院,学校收入支出均有所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55994.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1837.29万元,占74.71%;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13157.47万元,占23.5%;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1000.15万元,占1.79%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51561.1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2765.44万元,占63.55%;项目支出18795.69万元,占36.45%;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50235.23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564.66万元,增长20.55%。主要原因是:一是2017年养老保险改革实施,缴纳养老保险金,教职工工资增加;二是2017年卫校资产并入黄淮学院后组建医学院,学校收入支出均有所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150.71万元,占支出合计的75.93%。与2016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787.99万元,增长48.5%。主要原因是:2017年养老保险改革实施,缴纳养老保险金,教职工工资增加;2017年卫校资产并入黄淮学院,支出有所增加。

(二)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9,150.7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8万元,占0.05%;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4.85万元,占0.01%;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35,845.86万元,占91.56%;科学技术(类)支出57.4万元,占0.15%;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62.75万元,占0.1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673.19万元,占4.27%;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类)支出732.36万元,占1.87%;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国土海洋气象(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756.3万元,占1.93%;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三)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269.14万元,支出决算为3915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4.3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养老保险改革实施,缴纳养老保险金,教职工工资增加;二是2017年卫校资产并入黄淮学院,支出有所增加;三是中央生均经费奖补资金、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国家奖助学金、省高校专项发展资金等经费年中由上级部门拨付,未纳入年初预算。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引进人才费用(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此经费为上级部门年中追加引进人才专项费用。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此经费为上级部门拨付的大数据高级研修班费用。

3.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经费为上年结转费用,本年支出完毕。

4.一般公共服务(类)民族事务(款)民族工作专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民工作专项为少数民族体育训练经费,是上级部门年中拨款,本年支出完毕。

5.国防支出(类)国防动员(款)兵役征集(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8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兵役征集经费为上级部门年中拨款,本年支出。

6.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中教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高中教育经费为上级部门年中拨款,本年支出。

7.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高等教育(项)。年初预算为10374.1万元,支出决算为3151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3.8%。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实行养老保险改革,养老保险金年底缴纳;中央生均经费奖补资金、中央支持地方高校专项资金、国家奖助学金、省高校专项发展资金等经费年中由上级部门拨付,未纳入年初预算。

8.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其他普通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其他普通教育经费为国家奖助学金,是上级部门年中拨款,本年支出。

9.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中专教育(项)。年初预算为1042.5万元,支出决算为133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养老保险改革实施,缴纳养老保险金,教职工工资增加。

10.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高等职业教育(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年中拨入品牌示范和特色专业建设经费,本年支出。

11.教育支出(类)职业教育(款)其他职业教育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其他职业教育支出为上年结转的专项经费,本年支出完毕。

12.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中等职业学校教学设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9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年中安排的新校区建设经费,本年支出。

13.教育支出(类)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4.2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上级部门年中安排免学费专项资金,本年支出。

14.科学技术支出(类)基础研究(款)自然科学资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此经费为上年结转省自然科学资金,本年支出。

15.科学技术支出(类)技术研究与开发(款)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此经费为上级部门年中拨入省科技研发专项,本年支出。

16.科学技术支出(类)社会科学(款)社科基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4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此经费为上级部门年中拨入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资金专项,本年支出。

17.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2.7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此经费为上年结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本年支出。

1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事业单位离退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354.3万元,支出决算为15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2017年养老保险改革实施,需缴纳养老保险金,单位退休职工工资从社保支出,不再从单位支出;养老保险金年初未预算,年中财政拨款。

19.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54.1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死亡抚恤金为年中财政拨款,年初无预算。

20.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公共卫生(款)重大公共卫生专项(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5万元。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存在差异的主要原因是:重大公共卫生专项是预防艾滋病专项,是年中财政拨款,年初无预算。

21.行政事业单位医疗(类)公共卫生(款)行政单位医疗、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739.8万元,支出决算为725.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758.3万元,支出决算为756.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基本持平。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960.92万元。与2016年度相比,增加6990.25万元,增长35%,主要原因:一是2017年养老保险改革实施,缴纳养老保险金,教职工工资增加;二是2017年卫校资产并入黄淮学院,支出有所增加。其中:人员经费18770.74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采暖补贴、物业服务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8190.1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专用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5.24万元,支出决算为35.24万元,完成预算的99.99%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与预算数基本持平。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5.19万元,占99.86%,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05万元,占0.14%,完成预算的9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2017年无因公出国经费支出。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与2016年度保持一致。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5.1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为0万元,购置车辆0台。

公务用车运行支出35.19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7年度期末,部门财政拨款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5辆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10.69万元,增长43.6%,主要原因是2017年卫校资产并入黄淮学院后组建医学院,原卫校车辆运行费用在2017年决算中反映。

3.公务接待费支出0.05万元。其中: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0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公务接待支出。

外宾接待支出0元。2017年无外宾接待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比2016年度增加0.05万元,增长0%,2016年基本持平。

河南省驻马店市黄淮学院2017年度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1个、来访人员3人次(不包括陪同人员)。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7年单位暂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

(二)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7年单位暂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没有绩效评价项目。

九、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较2016年度增加0万元,增长0%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1738.32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8603.0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2557.1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78.1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2017年期末,河南省驻马店市黄淮学院共有车辆35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4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1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大中型载客汽车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6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单位从同级政府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事业单位取得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根据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事业单位在当年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当年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基本支出: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九、项目支出: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公”经费:纳入同级财政预决算管理“三公”经费,指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一、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二、工资福利支出:单位支付给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三、商品和服务支出: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

十四、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单位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五、年末结转: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但尚未完成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六、年末结余: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已执行完毕或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实施,不需要再使用或无法按原预算安排继续使用的资金。

 

附件:黄淮学院2017年度决算公开.pdf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8910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