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在全校范围征集2018年度驻马店市公益广告作品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8-26 10:20:59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公益广告传播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的载体作用,根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共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度公益广告作品创作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现将有关征集事项通知如下:

  一、创作作品选题:

  1、理想信念。大力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深化干部群众对马克思主义真理性、时代性的认识,引导人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理想信念的明灯永远在人民心中闪亮。

  2、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大力宣传“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弘扬共筑美好生活梦想的时代新风”,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道德模范”等身边好人教育实践活动及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引导人们讲文明、有公德、守秩序、树新风,营造争做出彩驻马店人的浓厚氛围。

  3、改革开放成就展示。以“改革开放40年”为主题,讲述驻马店故事,解读驻马店成就,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广泛凝聚改革共识、汇聚奋进力量。

  4、脱贫攻坚。深度发掘脱贫过程中所展现的感人故事和时代价值,引导人们树立艰苦奋斗的时代精神,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5、文明交通。宣传自律、包容、文明、礼让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推动机动车行驶、非机动车行驶、行人等全面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6、法治精神。突出学习宣传宪法、监察法,深入宣传宪法和监察法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内容,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引导人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7、诚信建设。弘扬诚信文化,通过展示诚信格言、诚信故事、诚信典型事迹等,管造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增强全体公民的诚信意识,引导人们将诚信理念转化为自觉行动。

  8、良好家风。倡导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引导人们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树立家国情怀,使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亲情里生根。

  9、学雷锋志愿服务。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宣传阐释志愿服务理念,引导人们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二、作品类型及标准

1、平面类:作品按照“文件名。TIF”或者“文件名.JPG”格式,以电子版报送。

2、广播类:作品制成音频文件,与广告词文稿一并报送。

3、影视类:作品制成DVW数字贝塔格式,音频振幅20DB,时长最长为55秒,片长为5秒的倍数,以25秒、40秒、55秒为最佳,有1分钟彩条、3秒片名标题版及3秒倒数显示,每件作品留出10秒间隔,注明作品名称、时长及入点时码。

4、网络类:作品制作成适合网络播放的GIFSWF等格式动画作品,单幅作品时长最长30秒钟,可设计系列作品,与创作文案一并报送。

三、活动要求:

1、艺术设计学院、文化传媒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动画学院等相关专业学院,要加强动员,广泛发动师生参与创作,各学院推荐数量见附表。

2、报送时间及方式:截止时间916前,创作作品(文件名:作品类型+单位+姓名+联系方式)及《2018年度驻马店市公益广告征集优秀作品推荐表》提交电子版,发送至hhxydwxcb@163.com,联系人:石付威  联系方式:2853511(办)

  3、广告创作要遵守法律法规,提交作品必须是作者原创作品,创作单位和个人应签署原创承诺,保证对作品拥有完全知识产权,不得抄袭、模仿。

  4、广告作品要体现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语言文字使用规范、艺术表现形式得当,文化品位良好,提倡风格多样、百花齐放,突出民族和地方特色,满足不同受众群体的喜好。

  5、广告创作要善于从百姓身边事情中选取题材,情理交融地表达思想观念,使受众爱听爱看;内容方面注重问题导向和矫正治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做文明人、办文明事。

  6、积极探索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创意设计,为公益广告注入现代气息和时尚元素,创作新颖别致的作品,用生活化的传播形式吸引人打动人感染人。

  7、广告宣传要按照有关规定,保护发布单位和创作者权益,不得随意更改作品。

  

附件:

1黄淮学院2018年度驻马店市公益广告作品推荐分配表.doc

22018年度驻马店市公益广告征集优秀作品推荐表.doc

 

 

 

 

  党委宣传部  

  2018824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