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人事处   日期:2018-08-02 11:11:49    打印本文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教人字〔2018〕21号)要求和《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8年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组厅字〔2018〕21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2018年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申报人应具有中国国籍,在国内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等单位工作1年以上(计算时间截至2018年8月31日)的在聘青年人才。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恪守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学风正派,诚实守信;

3.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创新发展潜力,有一定社会影响;

4.截止2018年8月31日,不超过40周岁;

5.一般应当取得博士学位。

申报人不得在同一年度申报国家“万人计划”其他类别的项目。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不在本计划支持之列。

参评过青年拔尖人才但未入选者,申报时应有新成果新成就。同一申报人申报计划不得超过2次。

二、申报名额

“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实行限额申报,教育厅分配我校的申报名额1人。学校将对各学院推荐的人员组织专家评审,确定最终推荐人选。

三、支持措施

国家对入选计划的青年人才给予经费支持,自然科学、工程技术领域和国防科技领域120-240万元,3年为一个支持周期。

四、申报材料

1.申报材料包括学院对候选人的推荐报告(对人选情况、推荐程序、推荐意见进行说明)、申报书、附件及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以上含电子版)。申报书、附件用A4纸双面打印,合并装订;电子版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

2.《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自然科学类申报书》统一通过网络申报评审系统填写。

附件材料包括:

1.附件材料目录;

2.推荐单位公文(对人选情况、推荐程序、学院推荐意见进行说明);

3.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4.申报书中列举的所有科研项目、获奖及专利情况的证明复印件;

5.1-3篇重要创新性论文的全文及其刊载杂志封面、目录复印件,以及申报书中列举的其他代表性著作封面、目录和论文首页复印件;

6.申报书中列举的SCI、EI、SSCI、CSSCI收录以及论文他引情况的证明(须经有关检索机构盖章);

7.任职证明复印件;

8.在国际学术会议上担任职务的证明以及作大会报告、特邀报告的邀请信或通知复印件;

9.非首次申报须提供新成果新成就证明材料。

五、申报要求

1.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此次青年拔尖人才申报推荐工作,按照通知精神,精心组织,严格程序,按要求认真准备相关申报材料。

推荐人选应为学科领域从事科研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重视推荐能够开展原创性研究、有较强竞争力的优秀青年人才。

2.申请人于8月5日前向学校人事处提交申报表材料(申报材料包括学院对候选人的推荐报告(对人选情况、推荐程序、推荐意见进行说明)、申报书、附件及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以上含电子版)。申报书、附件用A4纸双面打印,合并装订;电子版内容应与纸质材料一致,电子版发送szk066@126.com),由学校评审确定人选后报送教育厅。

人:叶亚杰  联系电话:0396-2853066

 

 

附件1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8年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2 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申报人选信息汇总表.xlsx

             

 

人事处

                                                       20188月2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