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8-07-03 10:00:29    打印本文

深入贯落实《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精神,为下一步在我校建立“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特在我校现有教师党支部书记开展推荐“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

一、“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条件

(一)思想政治素质

1、政治立场坚定,党性修养好,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2、政治责任履行,让党支部的主体作用贯穿于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工作全过程。

3、政治担当到位,积极主动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支部党员坚决与错误思想和言行作斗争。

(二)党建工作能力

1、热爱党的工作,熟悉了解教师党支部情况,担任党支部书记职务满1年(含)以上。

2、掌握党建工作规律,善于创新、敢于实践,支部建设取得良好业绩。

3、善于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和知识分子工作,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三)教学科研水平

1、教学科研工作基础扎实,基本素质好,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职称)或博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2、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践应用等方面业绩突出,入选国家人才项目,或为学校相关学科带头人。

3、在专业领域具有较强的学术影响力,得到师生的普遍认可和新任。

(四)师德师风状况

1、清正廉洁,以身作则,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强。

2、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群众威信和组织评价好。

3、作风优良,勇于担当,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强。

二、报送要求

      各党总支应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于7月10日前以总支为单位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见附件2)报送组织部,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hhxydwzzb@sina.com邮箱。

 

      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厅党组关于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的通知.doc

     “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申报表.doc

               党委组织部

                2018年7月2日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