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黄淮学院校内选拔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6-08 11:08:06    打印本文

各院系、各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8〕2号)精神,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与社会投资对接平台,经研究,决定举办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黄淮学院校内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  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

    二、大赛目的与任务

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生力军;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

三、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6月10日-6月20日)

2.初赛(6月20日-6月25日)校赛组委会成立专家组,对校内报名的项目进行材料评审,择优选拔项目进入决赛。

3.决赛(6月底)决赛包括路演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

4.省赛前集训(7月1日-7月15日)校赛组委会根据决赛情况,成立专家组负责优秀项目的集训指导工作,地点另行通知。

四、赛道安排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拟分为四个赛道,参赛团队可根据项目情况自主选择赛道,同一个项目只能参与其中一个赛道比赛,不能重复申报。

(一)“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

参赛项目包括质量兴农、绿色兴农、科技兴农、电商兴农、教育兴农等,能够推动地方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二)创新创意赛道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够进行科技成果转化。

(三)文体艺术赛道

参赛项目包括文化项目、体育项目、艺术设计等相关项目。

(四)经营管理赛道

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经营模式或服务模式,侧重于商业模式、管理、销售、市场运作。

五、参赛项目要求

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领域:

1.“互联网+”现代农业,包括农林牧渔等;

2.“互联网+”制造业,包括智能硬件、先进制造、工业自动化、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军工等;

3.“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包括人工智能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空间安全技术、大数据、云计算、工具软件、社交网络、媒体门户、企业服务等;

4.“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包括广播影视、设计服务、文化艺术、旅游休闲、艺术品交易、广告会展、动漫娱乐、体育竞技等;

5.“互联网+”社会服务,包括电子商务、消费生活、金融、财经法务、房产家居、高效物流、教育培训、医疗健康、交通、人力资源服务等;

6.“互联网+”公益创业,以社会价值为导向的非盈利性创业。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

参赛项目须真实、健康、合法,无任何不良信息,项目立意应弘扬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参赛项目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涉及的发明创造、专利技术、资源等必须拥有清晰合法的知识产权或物权;抄袭、盗用、提供虚假材料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一经发现即刻丧失参赛相关权利并自负一切法律责任。

参赛项目涉及他人知识产权的,报名时需提交完整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所有人书面授权许可书、专利证书等;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创业项目,报名时需提交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情况、股权结构、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等。参赛项目可提供当前财务数据、已获投资情况、带动就业情况等相关证明材料。

六、参赛对象

各赛道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已获投资情况和项目特点,分为创意类、初创类、成长类、就业型创业类。具体参赛条件如下:

1.创意类。参赛项目具有较好的创意和较为成型的产品原型或服务模式,在2018年5月31日(以下时间均包含当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

2.初创类。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5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不超过1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初创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3.成长类。参赛项目工商登记注册3年以上(2015年3月1日前注册);或工商登记注册未满3年(2015年3月1日后注册),且获机构或个人股权投资2轮次以上(含2轮次)。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4.就业型创业类。参赛项目能有效提升大学生就业数量与就业质量,主要面向高职高专院校的创新创业项目(高职高专院校也可申报其他符合条件的组别),其他高校也可申报本组。若参赛项目在2018年5月31日前尚未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团队负责人,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若参赛项目在2018年5月31日前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参赛申报人须为企业法人代表,须为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可为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3年之后毕业的本专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企业法人在大赛通知发布之日后进行变更的不予认可。

以团队为单位报名参赛。允许跨校组建团队,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须为项目的实际成员。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可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七、需提交材料

(一)校赛参赛报名表。(详见附件1)

(二)项目计划书。初创组和成长组还需要将组织机构代码证、营业执照及其他佐证材料(专利、著作、政府批文、鉴定材料等)附在计划书后。要求为PDF格式,大小不超过20M。

(三)项目展示PPT。要求为ppt、pptx或zip格式,大小不超过20M。

(四)项目一分钟展示视频。要求为MP4格式,视频时长为1分钟,大小不超过100M。生成视频时,建议视频编码为H.264,音频编码为AAC,分辨率为800*600。(可选择)

(五)参赛团队须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cn)或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任一方式进行报名。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保留截图,和报名表及项目计划书等材料一并提交。

请各参赛团队务必于2018年6月20日前将参赛报名表、项目计划书、项目演示PPT、网上报名成功截图(详见附件3)、一分钟展示视频(可选择)等电子版材料放入以“院(系)+姓名+项目名称”命名的文件夹,压缩文件发送至872221980@qq.com邮箱;纸质版材料(参赛报名表、项目计划书、网上报名成功截图)交由院系加盖公章后统一报送。

请各院系务必于2018年6月20日前将各参赛团队的纸质板材料和院系报名汇总表(详见附件2)纸质版加盖院系公章后统一报送至大学生创新创业园C503。院系报名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872221980@qq.com。

八、奖项设置

比赛设置一等奖十名,二等奖三十名,三等奖六十名,同时,根据院系组织情况评选出优秀组织奖若干。校赛获奖团队入驻黄淮学院创新孵化中心,并获取孵化资金支持。

为做好黄淮学院项目征集和选拔的工作,征集到更多高水平的项目,请各院系、各单位全力做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宣传动员和组织工作。

九、联系方式

1.请各院系指定1-2名工作人员加入2018黄淮“互联网+”校赛工作QQ群(159391707),加群时注明“院系+姓名”。

2.请各参赛团队负责人加入 2018黄淮“互联网+”参赛QQ群(790636895),便于赛事工作沟通及交流。

3.校赛组委会联系人

尹鸿坦 0396-2853271邮箱:872221980@qq.com

    附件1: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黄淮学院校赛参赛报名表

附件2: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院系报名汇总表

附件3:网上报名成功截图示例

  

                             创新创业学院

                                                                   2018年6月8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