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24 10:11:39    打印本文

各党总支、机关党委:
       5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出席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全局高度,从国家长治久安、党长期执政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了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重大意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新发展、新成果,是推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的根本遵循。各党总支、机关党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二、精心组织。各党总支、机关党委要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结合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5月3日在郑州大学参加“牢记嘱托跟党走、青春出彩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讲话精神,结合“党的创新理论万场宣讲进校园”、全省高校“我与两个‘一百年’”系列主题宣传和“我与中原共出彩”系列主题实践活动等,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通过开展座谈会、研讨会、报告会、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学生主题班会等活动,迅速组织师生开展学习贯彻大讨论。
       三、务求实效。各党总支、机关党委要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抓住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着眼于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聚焦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项基础性工作,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教育引导青年师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主要精力和资源配置更加有效地集中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上来,把各项工作的重点更加有力地集中到促进学校转型发展和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来。
       各单位请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文字材料、相关图片),5月31日前报至党委宣传部(邮箱hhxydwxcb@163.com)。
       附件: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doc

党委宣传部
2018年5月24日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