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联合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办2018天中文创之星暨公益广告大赛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5-07 16:08:53    打印本文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创新发展的工作部署,强化创新发展理念,树立一批文化创意领军人才和先进典型,促进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大力推动全市文创产品开发和利用,特联合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举办2018天中文创之星暨公益广告大赛活动。

一、大赛目的

       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十九大关于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大力推动我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搭建文创产品开发交流平台,汇聚文创产品创意设计资源,树立一批文创产品先进典型和领军人物,提升文创产品创意设计水平。深入挖掘天中文化资源的价值内涵和文化元素,开发艺术性和实用性有机统一、适应现代生活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促进文化创意产品化、生活化、市场化,推进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产业优势转化,推出一批既有品质,又有市场的文创产品,不断丰富新的文化供给,努力打造文化创意创新创业新高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多样化的文化消费需求。

二、大赛名称

       2018天中文创之星暨公益广告大赛

三、大赛主题

       讲自己的故事 圆共同的梦想

四、举办单位

       1.主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承办:黄淮学院、市文化产业协会

       3.协办:各县(区)文广新(文化)局、有关院校

五、参赛主体

       驻马店市范围内的文化公司(企业)、文创企业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各驻驻高等院校文创专业团队(师生),个人文创工作室、文创团队负责人或项目负责人。

六、参赛内容及要求

(一)内容方式

       参赛者可选择以下任何1项或多项内容参赛。

       1.参赛者通过文字、图片、视频形式,讲述自己企业或团队从发起、探索、运营到发展愿景,对文创企业或团队发展历程进行阐释。

       2.参赛者就所负责文创项目的策划、创意、市场调研、产品研发、项目成长性、经济效益等内容,对文创项目进行阐释。

       3.参赛者就某一类文创产品在创意设计、文化元素、市场需求、开发利用、经济效益等方面内容,对文创产品或创意设计方案进行阐述。

       4.参赛者就公益广告创作主题及使用软件、技术创新点等进行阐述、演播。

(二)内容要求

       参赛内容领域宽泛,形式多样,充分体现创新意识和发展愿景。

       1.突出内容形式新颖化。参赛者讲述内容必须体现企业发展的创新精神,经营理念的创新思路,项目的创新创意内涵,产品的创意创新理念。

       2.突出文化元素本土化。参赛者讲述的文化创意内容必须具备鲜明的驻马店文化特质,与驻马店本土文化元素深度融合。

       3.突出创意的生活化。参赛者讲述的文化创意内容必须能够转化为适应现代生活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兼具时尚性与科技性,能够融入到普通人的日常生活。

       4.突出创意的市场化。创意内容必须以需求为导向,兼具审美性、趣味性与实用性,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开发潜力,能推动创意设计与企业需求对接、与消费需求对接,实现大赛成果落地转化。

       5.公益广告要注重原创、形式新颖、以小见大、生动感人。体现三贴进原则,作品感染力强,群众喜闻乐见。作品时长30秒、40秒、50秒。

       6.公益广告电视类为高清,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码率不得低于8m/秒,格式以MP4等主流高清运用格式为主。广播类作品不得低于16位,比特率不得低于128kbps,采样频率不低于22.05kHZ,格式应以MP3WMA等主流格式为主。

七、赛事安排

(一)组织形式

       1. 各县(区)局、各有关院校统一组织,不接受个人报名。

       2. 各县(区)局参赛限上报3-5家企业或单位,不超过5人,有关院校上报不限。

       3. 各单位对报名材料审核后,将电子版于2018520日前分别发送至市局文化产业科邮箱:zmdwhjwcy2008@163.com、市局传媒科邮箱:zmdgd01@126.com和校内组织方邮箱:624790450@qq.com

       4.决赛时邀请市政府、市委宣传部、黄淮学院有关领导以及赞助企业负责人参加。

(二)提交材料

       1.报名阶段。参赛者须提交完整的参赛报名表,如需要,也可提交视频或图片(限5张)。(报名表见附件)

       2.决赛阶段。参赛者在收到决赛入围通知后,应根据决赛需要,进一步提交决赛ppt或光盘映像资料。具体内容以决赛入围通知一并告知参赛者。

(三)时间地点

       1.初评时间

       2018520日至525日,市文广新局组织专家对所有参赛者进行初评,评选出参加决赛者名单。

       2.决赛时间

       2018526日至62日之间(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决赛地点

       黄淮学院或市局小剧场(另行通知)。

(四)决赛形式

       1.讲述方式及时间:参赛者以路演方式讲述自己的参赛内容,期间可以展示与讲述内容相关的创意实物,每个参赛者限时10分钟讲述,评委点评及现场互动时间5分钟。

       2.评审方式:由5-7位评委及现场随机抽取的3名观众以百分制方式对参赛者进行评分,最终分数在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后取平均分。

(五)奖项设置

       奖项分文创项目和公益广告项目两类。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八、相关奖励

       1.获奖选手由市文广新局颁发天中文创之星证书。

       2.符合驻马店市文化产业发展基金扶持的企业或项目,将纳入驻马店市文化产业发展基金项目库,并优先向河南省文化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公司推荐。

       3.符合省级高成长服务业专项引导资金扶持新型文化业态项目范畴的企业或项目,将给予优先申报扶持。

       4.决赛评选的前6名推荐上报省文化厅参加河南省2018中原文创之星大赛。

       5.所有参加决赛的文创项目,纳入全市文化产业创新项目库。市局重点进行推介、宣传和扶持,为企业保留知识产权,大力扶持帮助文化企业把文创项目(产品)转化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九、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

       推动文创产品开发利用是当前一项重要工作,对弘扬优秀文化,传承中原文明,推进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地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参与。

(二)认真组织。

       认真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和个人参赛,对参赛者个人及报送的材料进行认真审核,严格把关,不得出现抄袭、造假的参赛人员及材料,不符合规定者将被取消参赛资格。

(三)及时上报。

       严格按照通知时间节点,做好上报工作。

十、联系方式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文化产业科  联络人:王次永

        话:288608515978830171

       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传媒科   联络人:王高峰

        话:213856218939669727

       黄淮学院   联络人:张世军

       电话:15836612389

 

 

      附件:2018天中文创之星暨公益广告大赛报名表

 

 


核发:admin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