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8年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通知
发布人:招生就业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3-16 15:20:54    打印本文

各学院:

    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是发现储备、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源头工程”,对于拓宽基层干部来源渠道、建设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具有长远战略意义。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有关精神,结合河南实际, 2018年河南省计划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200名到基层工作。现就我校毕业生报名相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调对象

    2018年全日制应届本科生,报考者必须是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本科、研究生学习期间担任过班级以上学生干部且连续1年以上,或被评为院(系)级以上“三好学生”。其中:

    1.中共党员指中共正式党员和中共预备党员,预备时间以报名截止时间为准。

    2.学生干部指以下情况:

    (1)在学校、院(系)团总支、学生会担任职务的;

    (2)在班级担任班级委员、团支部委员以上职务的;

    (3)在学校学生社团管理组织中担任主要职务的。

    (4)学生干部不包括社团、协会等学生自发成立组织的发起人,以及在该组织中担任职务的,专升本的毕业生在专科期间担任学生干部的。

    3.“三好学生”指普通高校院(系)级以上或培养单位授予的“三好学生”荣誉称号或与“三好学生”等同的,如优秀学生、优秀研究生、优秀学员、省级优秀学生等院(系)级以上综合性荣誉称号。专升本的毕业生在专科期间获得的荣誉称号不包括在内。

    二、选调资格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好。有理想、有道德、守纪律,与人民群众有深厚感情,能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工作实践能力强。务实肯干,勇于创新,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文字综合和沟通表达能力。

    3.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品行端正,甘于吃苦,具有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远大志向。

    4.学习成绩优良。截至2018731日,须取得相应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博士毕业生放宽到2018年底。

    5.身体健康,能适应基层工作需要。

    6.截至2018331日,应届本科生不超过25周岁(1993331日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不超过28周岁(199033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和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超过35周岁(1983331日以后出生);

    7.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其他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情形的,不得报考。

    三、选调程序和时间安排

    (一)报名

    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于20183168:0032118:00登录河南省教育厅(www.haedu.gov.cn)、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hnbys.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进入报名系统,按照系统提示进行注册,如实、准确、逐项填写相关信息,上传近期正面免冠证件照(蓝底,jpg格式,利用图片软件制作时,照片宽高比例约为1.3:1.6,大小为130×160像素,50kb以下,最终效果以输出后的大小为准)。初审通过后,根据系统提示打印《选调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报名登记表》(以下简称《报名登记表》,附件2-4,正反面打印,一式3份)。报考人员参照《省选调生名额分配及志愿代码表》(附件1),最多可填报2个志愿。

    (二)资格审查

    1.初审。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网上报名成功后,本人携带学生证及证明材料到就业服务大厅(创业园1楼东南角)进行资格审核。其中,符合中共党员和学生干部条件的,由二级学院出具相关证明材料并加盖党总支公章(党员注明入党时间,学生干部须注明担任职务及时间),符合“三好学生”条件的,提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2.上交材料。初审通过者应于2018321日前登陆报名系统,打印《报名登记表》(正反面打印,一式3份),连同荣誉证书复印件或二级学院的证明材料上交至就业服务大厅。其中,报名登记表中院(系)党组织意见由报名者至二级学院加盖公章,校党委组织部、就业指导中心意见由招生就业处统一办理。

    3.网上缴费。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公布取消停止征收和调整有关收费项目的通知》(豫政〔200852号)规定的收费标准,报考人员按每人每科30元(两科共60元)缴纳笔试考务费。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人员,于448:004618: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通过网上银行系统在线缴纳笔试考务费(缴费须使用银联卡)。不接收现场缴费,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4.打印准考证。通过报考资格审查且网上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4198:0042018:00期间登录报名网站自行打印准考证(A4纸,黑白、彩色均可)。

    5.笔试。具体考务工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笔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每科满分均为100分,笔试时间为421日,笔试考点设在郑州市,具体时间、地点以准考证注明为准。笔试成绩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50%+申论×50%,于5月中下旬在河南省教育厅(www.haedu.gov.cn)、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hnbys.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上公布。考生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笔试成绩。

    6.面试、体检和考察。在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公务员局统一指导下,面试、体检和考察工作由各省辖市委组织部负责组织。

    (1)面试。526日,各省辖市分别组织面试。根据考生填报第一志愿,按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序,以省辖市招录名额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如进入面试人员数量与所报省辖市招录名额比例达不到3:1,将从第二志愿报考该市且第一志愿未进入面试的考生中按成绩从高到低依次调剂补充;调剂补充后仍达不到比例要求的,全部进入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进行,重点测试考生综合分析、语言表达、组织协调、人际交往能力等,满分100分。

    (2)体检。527日,各省辖市分别组织体检。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依次排序,以省辖市招录名额1:1.2的比例确定体检人选。考生的考试总成绩为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体检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政策规定执行。体检缺席者,直接取消进入下一步程序资格。

    (3)考察。对体检合格的,按总成绩高低排序,以招录名额1:1的比例确定考察人选。考察拟定于 6月中下旬进行,各省辖市组织考察,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录用人选。面试和考察公告于每个环节前2天,在河南省教育厅(www.haedu.gov.cn)、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www.hnbys.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www.hnrsks.gov.cn)发布。7月下旬在以上网站公示和公布录用结果。

    深度贫困县招录的面试、体检和考察工作,由所在省辖市委组织部按照上述程序和要求一并组织。

    7.审批及报到。录用结果公布后,拟录用人员填写《公务员录用审批表》,经各省辖市组织人事部门初审后,报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办理审批录用手续,省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负责办理应届毕业生报到手续。各省辖市委组织部须于8月底前将省选调生安排到岗,并于9月中旬将到岗情况统一造册登记,上报省委组织部。

    8.岗前培训。新录用的省选调生到岗前,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公务员局统一组织培训。具体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四、报名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 0396-2853522

    联 系 人: 汤老师  罗老师

    相关材料可至http://xds.haedu.cn/下载。

 

 

招生就业处

2018316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