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河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人选的通知
发布人:人事处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3-15 00:00:00    打印本文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推荐河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人选的通知》(教办基一〔2018〕115号)文件精神,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创新,全面提升基础教育管理水平和整体办学水平,促进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省教育厅决定建立河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现就我校推荐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对象

    在基础教育、安全教育、中小学德育、校外教育等方面的专家;从事基础教育研究,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职务或者同等专业水平的教师;

    二、推荐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良好的政治素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原则、作风正派、敢于担当、廉洁自律,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2.熟练掌握国家、省有关基础教育政策法规和制度;熟悉中小学教育教学实际情况,了解领域内发展现状和预期前景;具有丰富的相关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在基础教育、安全教育、中小学德育、校外教育等多方面或某方面具有一定的研究和取得相应成果。

    3.本人愿意,单位同意,身体健康,能够保证必要的时间和精力参与相关工作。

    三、专家库成员主要职责

    1.参与指导推进义务教育课程改革、均衡发展、标准化学校建设等工作

    2.参与中小学招生制度改革政策制定,建立完善的综合评价机制,进一步减轻学生课业负担;

    3.参与中小学安全教育、德育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校外教育(研学旅行)等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四、报送材料及要求

    各有关教学单位按照基础教育、安全教育、中小学德育、校外教育等领域遴选推荐专家库人选。

    被推荐人要认真、如实填写《河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专家申请表》(见附件1),各有关教学单位对推荐人选的基本条件进行审核,提出详细的推荐意见,并填写《河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人选推荐汇总表》(见附件2),并于2018年3月19日上午12:00前将上述材料纸质版(加盖教学单位公章),报送至人事处师资科(综合楼307室),电子版发送至hhxyrsc307@163.com

    人事处负责对院部推荐人选的资格进行审查,并将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报送至省教育厅。

    联系人:陈晨

    联系方式:0396-2853066

                                          

                                                                                                   人事处

                                     2018年3月14日

附件一:河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专家申请表.doc

附件二:河南省基础教育专家库人选推荐汇总表.doc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