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学生处   日期:2018-03-07 00:00:00    打印本文

各学院:

20171230,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回信(见附件),勉励他们弘扬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胸怀大志、刻苦学习、早日成才,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 转发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重要回信精神的通知》(豫高办〔20182号)要求,我校决定在全体学生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提出的希望和要求,不仅是对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鼓励和厚望,也是对全体海外中国留学生的召唤与重托,也是对新时代中国全体青年学生的激励与教导。回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嘱托。

全体学生工作队伍和学生务必清楚认识并准确把握精神内涵。一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蕴含的重大历史意义。1957年,毛泽东同志在莫斯科大学接见中国留学生时,发表了“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的著名讲话。60年后,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再次寄语留学生,寄语广大青年,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一代代青年的重托与厚望,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的薪火相传和生生不息。二是要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回信体现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应当肩负的使命担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代青年学生的人生黄金期,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完全契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三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指出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应当坚持的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与党同心同向,成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强调的新时代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应当依循的科学路径。要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努力成为一个有理想,踏实干的青年。

二、认真组织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各学院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莫斯科留学中国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契机,统筹兼顾,科学安排,认真组织,务求实效。

本次专题学习,应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我校建成特色鲜明应用型本科高校和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各学院要利用主题班会、团日活动,通过宣讲、研讨等多种形式集中开展学习,利用宣传栏、校园网、微信、微博、班级Q群等媒介持续宣传;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多渠道、全方位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担当,引导青年学生学以致用,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年梦想。

各学院将学习贯彻情况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包含文字和图片)于325日前发送至邮箱hhxueshengchu@163.com

                    

 

            学生工作部

             201837

附件:习近平给莫斯科大学中国留学生的回信.doc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