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18年度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8-01-19 00:00:00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促进学校转型发展、产教融合和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决定开展以专业评估、专业认证、产教融合、新工科教育、工作过程导向、项目与任务驱动导向和创新创业教育为导向的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以下简称“校级教改立项”)建设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项原则。本年度教改项目研究要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坚持“选题源于校本、立项突出应用、研究贯穿实践、成果推进创新”的原则,体现“研究引领,实践突破,以点带面,制度规范”和“研究与实践并重、创新与推广并举、重点与一般兼顾”的基本要求进行选题、评审和立项。

二、申报依据。2017年度校级教改立项依据《黄淮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及教育教学成果奖管理条例(修订)》(院字[2017]263号),参照《黄淮学院2018年校级教改项目立项指南》(附件1)进行申报。项目申报需填写《黄淮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

三、立项数额与类别。本年度校级教改项目拟立项校级重点项目20项、一般项目60项、青年项目20项和指导项目若干。申报时必须注明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青年项目等项目类别;项目最终立项类别以学校评审认定的结果为准。

四、单位审查与推荐。申请人申报的教学类项目一律通过专业技术岗位所在教学单位申请,管理部门申请人申报的综合类、教育管理类课题一律在所在单位申报。项目申请单位要严格按照院字[2017]263号文件的要求,针对本单位教育教学及管理的实际和发展中的问题,认真组织选题、论证、审查和推荐。不符合申报要求的,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将该单位的材料退回重审,逾期视为该单位自动放弃申报,责任自负。

五、材料送交。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不接受个人申报,各单位务必于2018321-23日安排由专人统一将申报材料送交至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319房间,同时提交对应电子文档(电子信箱:fgc2853306@126.com )。项目申报材料分组受理,分组情况安排如下:

第一组:文化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音乐学院。

受理人:刘增丽,电话:03962853306,手  机:15836774627

第二组:护理学院、体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动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受理人:王宝红,电话:03962853306,手  机:13939016977

第三组:建筑工程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各职能部门。

受理人:段永建,电话:03962853306,手  机:13939617191

送交的材料包括:

1)《黄淮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申请书》(一式3份)、《黄淮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负责人签字,加盖公章,一式2份),并附上述材料电子版一份。

2) 相关证明材料:项目主持人和主要参加人员近三年内教育教学改革方面的主要成果,包括与项目有关方面的获奖证书复印件,正式出版或发表的论著目录及论著复印件(12份,按序装订成册)。

八、其它事项。

1)已经批准立项的2017年省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不得申请本年度校级教改项目;撤项的2014年度校级教改项目主持人不得申请本年度校级教改项目。

22018年度校级教改青年项目的选题原则上从课堂教学手段与教学方法改革和实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既可以从指南中选题,又可以自拟题目。

(3) 其它事宜另行通知。

深入开展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是进一步巩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措施。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指导,科学论证,认真组织。

 

附件

1.http://cms2.huanghuai.edu.cn/ewebeditor/sysimage/icon16/doc.gif2018年度黄淮学院校级教改研究项目立项指南.doc

2.http://cms2.huanghuai.edu.cn/ewebeditor/sysimage/icon16/doc.gif2018年度校级教改研究项目立项申报汇总表.doc

        3.黄淮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docx

     4.黄淮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申请书填报事宜说明.docx

 

发展规划处

2018年月19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