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与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8-01-05 00:00:00    打印本文

各党总支、机关党委:

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我校工作实际,我校将于120以前开展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预通知下:

一、考核时间

120日前。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工作与各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合并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二、考核内容

(一)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以及试用期干部考核内容

1年度考核内容。考核评价中层领导班子和干部履行职责和工作完成情况。

2.对试用期满一年的新提拔副处以上干部的考核内容。中层干部的试用期考核与年度考核合并进行。主要是考核试用期一年来的政治、业务素质和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履行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抓基层党建创新情况等。

三、考核程序

(一)2017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程序

1撰写总结

处级班子工作总结主要内容:主要是结合党政工作要点,认真总结一年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字数3000字左右。要在全面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梳理出“四个清单”:一是实绩清单。完成年度重点工作情况,主要是关键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获得的重要奖励等;二是特色工作清单,本单位在省市有一定影响且已经取得成效的单项工作,主要是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成绩和特有的工作;三是问题清单,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四是建议清单,对班子下一步工作、加强班子建设的意见。

干部述职述学述廉报告主要内容:履行抓党建职责情况,思想政治状况和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开展理论学习、履行岗位职责,完成重点工作情况;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改进作风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改进措施和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工作实绩要简练,重点写出1-2件本人分管(承担)的重要事项。干部述职述廉述学报告由党总支书记或者部门主要负责人审定,字数2000字左右。同时要填写2017年度考核登记表。

试用期满中层干部述职报告内容:同上。同时填写《干部试用期考核表》。

2述职

二级学院和教辅部门以党总支为单位,党政部门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教职工大会,进行述职。

各二级学院、教辅部门的述职会议,由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代表班子述职,行政正职(主持工作的副职)主持会议。党政部门述职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各部门正职(主持工作的副职)代表班子述职。中层班子述职不超过6分钟,班子成员述职不超过5分钟。

3民主测评

述职会议结束后,民主测评。

(二)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程序

1.撰写总结与开展自评

1)各党总支、党支部认真撰写年度党建工作总结。总结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基层党建工作成绩。要求实事求是总结成绩、查找问题,注重用事例和数据说话。字数控制在3000字左右。各基层党支部工作总结交党总支。

2)各党总支依据《黄淮学院基层党组织达标建设工作实施方案》(院党字〔201721号)中的达标考核体系各项指标,开展自评自查2018115日前,各党总支将年度党建工作总结纸质版和达标考核体系自评得分表交党委组织部,电子版发送至hhxydwzzb@sina.com

2.基层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和双向考核

1)学校层面:学校于2018111日上午召开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各党总支书记在会上进行5分钟的述职,并接受评议。

2)党总支层面:2018120日前,各党总支召开本单位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总支书记向所在单位全体教职工作抓党建工作述职。(此项工作与处级班子、处级干部考核合并进行

3.实地考察

考核组察看党建活动阵地建设的情况及相关党建材料。

    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814

 

核发:宣传部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