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编制校级2018年度财务预算及2018-2020年度财政规划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2-08 00:00:00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扎实做好校级2018年度财务预算及2018-2020年度财政规划的编制工作,进一步增强财务预算的前瞻性、有效性和合理性,全面提高资金运转效率和使用效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等法律规定和《驻马店市财政局关于编制市级2018-2020年财政规划的通知》(驻财预〔2017444号)文件精神以及《黄淮学院财务制度》等相关制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编制原则

学校预算坚持“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总原则,收入预算本着“积极稳妥”的原则,支出预算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勤俭节约”的原则。编制校级2018年度财务预算及2018-2020年度财政规划的指导原则:早规划、细预算,保人员、保运转,调结构、重内涵,压公用、倡节俭,抓落实、求时效。

二、目标要求

(一)加强综合预算管理

一是增强预算执行时效观念。按照上级关于加强结转结余资金管理的文件精神,对于结余资金和连续两年未完成的结转资金一律收回统筹使用;市级安排的运转类支出当年要使用完毕,原则上不结转;市级安排的专项资金原则上结转一年。市财政在审核时将把上年项目资金结转情况作为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依据,对于年末财政存量资金规模较大的市直部门,市财政适当压缩下年财政预算安排规模。因此,校内各单位要增强预算执行的时效观念,编制预算时应制定切实可行的资金支出计划,并加强预算执行力度,确保预算按时完成。

二是强化精细化管理。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预算编制管理,支出预算年初要全部细化到具体项目和可执行单位。2018年,凡未按要求细化到具体项目的资金(包括财政资金和事业收入),原则上不予安排。

三是推进预算绩效管理。金额在50万元(含50万元)以上的专项支出均要填制《绩效目标申报表》,合理制定预算绩效目标,绩效评价结果将作为本单位以后年度预算安排的重要参考依据。对重大项目和重点支出,特别是纳入财政绩效管理范围的项目,将进行重点审核和评价论证。

(二)加强项目库建设

一是周密组织项目库建设工作。归口管理部门要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和2018-2020年发展目标、重点工作任务,组织各单位进行备选项目的申报和评选工作,并根据项目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实施条件最终确定2018-2020年项目库。入库项目需从立项依据、可行性、必要性、实施计划、资金支付进度、绩效目标(产出指标、效益指标、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进行评审论证,并严格按照附件格式要求全面详实报送相关资料。纳入2018年项目库的应具备三个条件:已具备开工和实施条件,能达到专项资金细化要求,预算年度内可支付完毕。

二是建立滚动调整机制。2018-2020年财政规划确定后,2018年上半年,应将列入2019年规划的项目细化到位。下半年,对2018-2020年财政规划实施评估,已列入2018年预算但当年难以实施的,可调入后两年规划;纳入20192020年规划已具备实施条件的,可调入2018年预算执行。以后年度以此类推。

三、工作安排

学校高度重视财政规划和预算编制工作,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同时,要加强领导,安排专人负责填报基础数据,有关专项归口部门应按照“零基预算”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申报2018-2020年财政规划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要求内容完整、重点突出、测算充分、数据可靠。

(一)基础资料

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如实填写本单位的基础信息,单位负责人对所报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负责。

(二)专项经费

 1、各专项经费的归口单位要根据学校提升转型发展水平和建设应用技术大学的实际需要,充分考虑我校财力水平,合理安排2018年度各项工作,科学编制各项支出预算。

2、纳入2018年预算的项目应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已具备开工和实施条件,能达到专项资金细化要求,预算年度内可支付完毕。

3、归口管理单位按照2017年度学校所设置的专项经费项目编制支出预算,同时提供相关项目的详细材料。

4、专项经费预算由归口单位负责人签字,并经分管校领导审批后报送。

(三)新增专项

有关业务部门需新增专项经费,必须根据上级或学校文件的具体规定进行申报(附相关文件),否则学校不予安排。

四、明确责任

(一)任务分解

1、《人员机构信息表》(附表1):学院、部门填报。

2、《专业信息表》(附表2)和《学生信息表》(附表3):学院填报。

3、《专项经费预算申报汇总表》(附表4):归口部门组织有关单位填报。

4、《黄淮学院2018年新增专项经费预算申报表》(附表5):申报新增专项经费的单位填报。

5、《黄淮学院项目申报表》(附表6)、《项目可行性报告表》(附表7)、《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附表8)、《政府采购预算表》(附表9)、《项目绩效申报表》(附表10):设备处、后勤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图书馆、网络中心、基建处、园林中心等有关职能部门组织有关单位申报、论证,并填写《黄淮学院项目申报汇总表》(附表11)。

6、《黄淮学院机构设置及干部基本信息表》(附表12):组织部填报。

7、《黄淮学院教职工基本信息表》(附表13):人事处填报。

8、《黄淮学院2017-2018学年专业设置情况表》(附表14):教务处填报。

9、《黄淮学院各系院学生基本信息表》(附表15):学生处和教务处分别填报。

10、《黄淮学院2018年招生计划表》(附表16):招生就业处填报。

11、《黄淮学院2018年成教生学费收入预测表》(附表17):继续教育学院填报。

1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计划表》(附表18)和《政府采购预算表》(附表9):办公室填报。

13、《公务接待费计划表》(附表19):办公室填报。

14、《会议费计划表》(附表20)、《政府采购预算表》(附表9):办公室填报。

15、《因公出国()费计划表》(附表21):国际交流处填报。

16、《培训费计划表》(附表22)、《政府采购预算表》(附表9):人事处和组织部分别填报。

(二)填写说明

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计划表》(附表18)、《因公出国()费计划表》(附表19)、《公务接待费计划表》(附表20)和《会议费计划表》(附表21):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等文件要求,“三公经费”支出计划原则上不得超过上年支出控制数。

2、《会议费计划表》(附表21)、《培训费计划表》(附表22):分别根据《驻马店市市级会议费管理办法》和《驻马店市市直机关培训费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填报。

3、《政府采购预算表》(附表9):按照《驻马店市市级2017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限额标准》文件要求填报。

4、《项目申报表》(附表6)、《项目可行性报告表》(附表7)和《黄淮学院项目申报汇总表》(附表11):填写纳入2018年预算的项目,此类项目应同时具备以下三个条件:已具备开工和实施条件,能达到专项资金细化要求,预算年度内可支付完毕。

5、《项目绩效申报表》(附表14):金额在50万元以上的项目均须填报。

五、报送要求

各单位预算资料由单位负责人审签,专项经费报分管校领导签批,并于20171218日前报送至财务处预算科,同时将电子文件发送到财务处邮箱hhxy_cwc@163.com。预算科联系电话:2853715QQ群:279696118

特此通知。

 

附件:1.人员机构信息表

2.专业信息表

3.学生信息表

4.专项经费预算申报汇总表

5.黄淮学院2018年新增专项经费预算申报表

6.项目申报表

7.项目可行性报告表

8.新增资产配置预算表

9.政府采购预算表

10.项目绩效申报表

11.项目申报汇总表

12.黄淮学院机构设置及干部基本信息表

13.黄淮学院教职工基本信息表

14.黄淮学院2017-2018学年专业设置情况表

15.黄淮学院各系院学生基本信息表

16.黄淮学院2018年招生计划表

17.黄淮学院2018年成教生学费收入预测表

18.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计划表

19.公务接待费计划表

20.会议费计划表

21.因公出国()费计划表

22.培训费计划表

(以上附表请从财务处主页“下载专区”下载)

                                                      财务处

2017128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