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2017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课题申报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党委组织部   日期:2017-11-23 00:00:00    打印本文

各基层党总支、党支部: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研究,不断提升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证,决定开展2017年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全国全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学校党建工作的前瞻性和科学化水平。

二、申报者条件与要求

1.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务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辅导员、群团组织等相关人员均可以集体或个人方式申报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课题。具有副高以上职称,有相关研究成果的优先立项。

2.课题负责人只能申报1项课题,其他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与2项课题,每项课题的课题组成员(包括课题负责人)一般不超过7人。

3.2017年黄淮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主要围绕当前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点工作和急需要解决的问题开展研究,具体指南见附件1。申报者可从中选择合适的选题申报,也可另行选题申报。

三、项目类别和经费支持、研究周期

本次计划设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选项目若干项。其中,重点项目必须按照指南中重点项目拟定的题目申报;一般项目可以按照指南中一般项目选题申报,也可以根据一般项目选题大意另起题目申报;自选项目则另行选题申报。黄淮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课题实行不重复资助制度,即不再立项资助那些已获其他渠道资助的相同或相近研究。

各类项目计划资助金额为: 0.3万元左右。

各类项目研究周期均为1年,从立项批复之日起算,课题立项后,要进行中期检查。

四、项目管理与结题要求

黄淮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组织管理工作由组织部负责。项目结题要求至少要在一般刊物发表论文1-2篇。发表的研究成果须注明“黄淮学院2017年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课题(课题名称+立项编号)资助”字样,并按学校要求进行科研成果归档,否则不予承认。到期不能完成研究任务的,可以申请延期一次,延期时间不超过半年。延期后仍不能完成研究任务的,将给予撤项处理。

五、具体申报事项

1.每个党总支至少要组织申报1项。

2.申报者填写《黄淮学院2017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课题项目申请书》(从组织部网站下载),并打印签字后报各党总支、机关党委,由各党总支、机关党委审查盖章,负责人签字后于 20171130日前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办公室(党委组织部627室,联系人张振),同时将电子版发至 hhxydwzzb@sina.com,逾期不予受理。

六、申报、评审、中期检查、结项、评奖时间安排

1.申报时间:20171122日至122

2.评审时间:20171210日前

3.中期检查时间:20187月中旬

4.结项、评奖时间:201812

 

 附件1黄淮学院2017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指南.doc

http://cms2.huanghuai.edu.cn/ewebeditor/sysimage/icon16/doc.gif附件2黄淮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课题申请书.doc

 http://cms2.huanghuai.edu.cn/ewebeditor/sysimage/icon16/doc.gif附件3黄淮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课题中期验收表.doc

http://cms2.huanghuai.edu.cn/ewebeditor/sysimage/icon16/doc.gif附件4 黄淮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统计表.doc

                             黄淮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20171122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