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进行测试的通知
发布人:图书馆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16 11:37:21    打印本文

学校各学院:
   
为提升信息化手段,图书馆使用《读者入馆教育》数据库,以语音讲解和动漫演示以及学习效果在线测试等方式,实现学生自己学、抽空学、自己考的在线培训目标。其目的是引导大学生了解图书馆、热爱图书馆,并掌握一定的文献检索知识,从而合理有效地利用图书馆文献资源。现将2017级新生入馆教育测试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
、自2016年起,所有新生读者不再组织集中教学,而是读者个人通过学习《读者入馆教育数据库》,掌握图书馆资源的利用方法,经在线测试合格,一卡通方可借阅。
    2
、新生拿到一卡通后,请以学院为单位于11月17日(周五)将院别、专业、班级、人数制成表格发送至邮箱1197873974@qq.com。
    3
、由读书协会根据各班人数发放《图书馆读者指南》,并按照附件《新生入馆教育登录和测试步骤》的步骤入班讲解。

烦请各院学工办予以配合,让新生读者尽快走入图书馆,谢谢支持! 

 

新生入馆教育登录和测试步骤

1、进入黄淮学院主页,点击下方“图书馆”进入图书馆网站;

 

2、点击左侧“读者入馆指南”进入读者入馆教育网站界面;

 

3、按顺序一章章学习数据库中的内容;

 

 

4、每章学完有一个章节练习,你答对了才可以顺利过关;

 

5、全部学完之后,就进入最后知识闯关页面,输入考生本人姓名、学号(前面添加大写YKT),登录密码为123,输入验证码,输完信息确认无误后就点击登录;

 

6、点击开始,就可以答题了,前面认真学习的同学一定能考试通过哦!

                                                                          图书馆

                                                    20171116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