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河南省2017年“戏曲进校园”专场演出的通知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11-01 10:28:37    打印本文

学校各单位:

为在青年学生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广大青年审美素养,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厅整体安排,特邀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到我校开展专场演出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出时间:2017111

第一场:16:00  第二场:19:00

二、演出地点:黄淮学院音乐厅

三、参加人员:

各二级学院按照座次表组织学生参加,各职能部门及其他广大教职工自愿参加。第一场请观众15:50前入场完毕,第二场请观众18:50前入场完毕。演出开始后,禁止进场。四、演出节目:

第一场:《小宴》

讲述的是王允为除掉暴虐的董卓,联合义女貂婵设下连环计,挑拨董卓与大将吕布之间的关系,并最终借吕布之手杀掉董卓的故事,《小宴》表现的正是吕布与貂婵在王允家中初次见面的情景。

《巡营·探谷》

讲述的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古代传奇故事,讲述宋朝大将杨令公一家为国效力,男儿竞相战死沙场,家中女流担起保家卫国重任的故事。

第二场:《柜中缘》

剧情简介:一日,玉莲妈带子淘气去娘家,欲托兄为女玉莲择配。去后不久,适有岳飞之子岳雷被害逃出,急藏于玉莲柜中。差人去后,其兄淘气回家取物,发现柜内有人,责妹行为不正,吵闹起来。母在途中久等不见子来,急转回家,见此状,怒斥其女。后问明情由,遂以女许与岳公子。

《界牌关》

剧情简介:西凉国伙同北方各少数民族部落,结成六国联盟,由苏宝同率领,进犯唐朝。李世民命薛仁贵挂帅,秦琼之子秦怀玉、罗成之子罗通任先锋官,兵至锁阳关,两军交锋,秦怀玉、苏宝同皆受伤。苏宝同退守界牌关,秦怀玉留守锁阳,罗通领兵追赶,遇守将王班超,二人大战,王班超武艺高强且刀枪不入,罗通力不能敌,枪法错乱,被王班超刺破腹部,肠流腹外,罗通忍痛将肠子盘于腰间,拼死力战,最终将王班超刺死,自己也重伤身亡。

附件:戏曲进校园座次表.pdf

 

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71031 

 

核发:newstzgg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