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7年“学生喜欢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29 00:00:00    打印本文

各学院分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的总体要求,弘扬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育事业,关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经研究,校工会决定在一线教师中开展“学生喜欢的好老师”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全校在职在岗一线教师

 二、组织领导

为加强评选工作的领导,校工会成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由主席曹忠义任组长,李纪周任副组长,学生处、团委、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监督处、人事处、宣传部、各学院分会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何佩弦任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此项工作。各学院分会也要成立评选工作领导机构,制定本单位具体评选方案,做好此次评选推荐工作。

三、评选条件

 1、师德高尚。积极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治觉悟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奉献精神,为人师表,有较强的人格魅力。对学生有爱心,把学生身心健康、快乐成长放在第一位,做学生的知心朋友。

2、师能突出。教育思想先进,专业素质过硬,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教学方法和学术研究方面不断探索,且成效显著,使学生从中受益。

3、业绩显著。高质量地完成教育教学任务,在课程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方面成绩显著;积极指导学生或学生团队完成各项竞赛、课题和社会实践活动,成功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或心理问题。

4、在上学年度出现教学事故或在有关教学环节中违反教师工作规范者,不得参评。

 四、评选办法

1、宣传发动

各学院分会要召开评选工作动员会,宣传评选活动的目的、范围以及办法,对照“学生喜欢的好老师”标准,组织教师开展“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承诺活动,引导教师争做“学生喜欢的好老师”。

2、班级推荐

1)各学院辅导员向学生说明评选目的和条件,介绍所有讲授过本班课程的教师(含公共课教师)姓名,让学生充分酝酿后,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投票。各学院组织学生以班级(毕业班和一年级新生不参加推荐)为单位统一投票时间,采取无记名投票。要求所有学生参加班级投票,少数不能参加投票的,应保证参加投票学生人数不得少于本班级总人数的90%。每位学生限投一票,每票最多选一人(多选无效)。

2)两名学生代表和辅导员将选票签名密封,交学院分会评选办公室。

3)在学院分会组织下,教师代表监票,学生代表班级交叉计票,统计教师得票率(有效票数/任教班级学生总数),作为学院分会推荐候选人的重要参考依据。

3、分会推荐

分会应对照评选条件,综合考虑教师得票率及其个人工作业绩情况,提出拟推荐候选人(教职工在50人以下的分会报2人,50人以上的分会报3人),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同意后,在本学院内公示不少于1天,最后确定上报候选人,并对上报候选人进行排序。于1019日前将候选人名单及《2017年“学生喜欢的好老师”推荐表》报校工会。候选人个人典型事迹材料中涉及所获奖项、荣誉的应提供相关证书复印件。电子版发至邮箱:13144568@qq.com。联系人:吴天令   电话:2853516

4、学校确认

校工会组织专家对各分会上报的候选人进行评审,选出20位教师作为2017年“学生喜欢的好老师”人选,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定。

五、奖励办法

 1、对获得“学生喜欢的好老师”称号的教师,学校将给予表彰奖励,并进行宣传。

 2、获得“学生喜欢的好老师”荣誉称号者,将记入个人档案,作为今后晋级、晋职等考核依据。

 附:黄淮学院2017年“学生喜欢的好老师”推荐表.doc

 

                   黄淮学院工会委员会

                                                 2017929

 

核发: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