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 正文
黄淮学院第十四届运动会竞赛规程
发布人:   信息来源:   日期:2017-09-13 00:00:00    打印本文

一、运动会宗旨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精神,进一步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提高我校师生运动技术水平,增强团队协助精神,增进各部门之间的交流、团结和友谊,促进我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竞赛时间与地点

(一)时间

2017102527

(二)地点

黄淮学院北院田径场

三、竞赛分组

(一)学生组:

1、甲组:普通院系学生

2、乙组:体育学院学生

(二)教工组

四、竞赛项目

(一)甲组男子: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20×400米接力(双人)、铅球(7.26kg)、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二)甲组女子: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20×400米接力(双人)、铅球(4kg)、跳高、跳远

(三)乙组男子: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5000米、11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7.26kg)、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四)乙组女子:

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3000米、100米栏、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铅球(4kg)、跳高、跳远、三级跳远

(五)教工男子:   

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跳远、铅球(5kg) 、趣味(篮球运球接力、射门竞准、集体跳绳、财源滚滚、鲤鱼戏珠、地滚网球)

(六)教工女子:   

100米、200米、4×100米接力、跳远、铅球(3kg)、趣味(篮球运球接力、射门竞准、集体跳绳、财源滚滚、鲤鱼戏珠、地滚网球)

五、参加办法

(一)以学院或分会为单位组队报名参赛,体育学院以年级为单位报名参赛。报名参赛人员为在岗教职工和在校学生,且康状况良好。(学生组检录时必须持本人有效证件进行检录,否则不准参赛)

(二)各参赛队需报领队1人,教练员23人。

(三)各参赛队每单项限报3人,每人限报2项,可兼报接力项目和趣味项目,接力和趣味项目每单位限报1队。(教工各趣味项目参赛部门均须至少一名副职以上领导参加,否则不准参赛)

(四)学生甲组每队男、女运动员各限报20名(20×400米接力只需各系正式学生,即可参赛)。

(五)学生甲组运动员按组委会分配的号码区间自备号码布,比赛时必须在胸前佩戴号码布。

六、竞赛规则

(一)采用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田径规则》。

(二)100米、200米、400米、800米、4×100米接力、4×400米接力采用预、决赛制;其余比赛项目采用决赛制。

(三)100米、200米、400米、800米比赛人数不足8个人时,只设一个赛次;每单项、集体项目不足3人(队)时,取消该项比赛。

(四)20×400米接力第一棒运动员采用分道站立式起跑,抢道与800米相同。

七、比赛器材的选用

除运动员所用跑鞋(鞋钉必须是塑胶场地专用钉)自备外,其他器材由大会提供。

八、录取名次及奖励

()个人名次

1、学生甲组、教职工组各单项及接力均取前八名,按97654321计分。参赛人数等于或不足8人时,名次减一录取,计分方法同上。

2、学生乙组各单项取前六名,按754321计分。参赛人数等于或不足6人(队)时,名次减一录取,计分方法同上。

3、接力项目参照前两项计分方法双倍计分;趣味项目成绩双倍记分,不予奖励。

4、名次并列者,得分平均计算,无下一名次。

()团体名次

学生甲组录取团体总分前六名;教职工组分别录取前四名(院系)和前二名(行政);乙组录取团体总分前二名。团体总分按运动员在单项比赛中得分和破纪录加分的总和计算。得分多者名次列前。若相等,以破纪录多者名次列前;仍相等则以获第一名多者名次列前,若第一名仍相等则以第二名多者名次列前,以此类推。

(三)破记录加分

破河南省大学生田径运动会记录加20分;破学校运动会记录加10分;同一人(队)在同一项目多次破纪录,只加一次破纪录分。

(四)奖励

1、甲组奖励单项前六名,团体前六名;乙组奖励单项前三名,团体前二名;教工组奖励单项前六名,团体分别奖励前四名(院系)和前二名(行政)。

2、设体育道德风尚奖20个(院系16个,由各院系推荐一个班级;行政4个分会;按照体育道德风尚奖评选办法实施);设优秀组织奖5个;由大会组委会评出,并给予奖励。

九、报名时间及办法

(一)纸质报名表:

各参赛队必须把男、女运动员分开填写(见附件),并将报名单一式两份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171011日下午400把学生组报名单送交学生处,教工组报名单送交校工会。逾期不报者视为弃权;报名后不得更改队员或比赛项目。

(二)电子报名表:

各参赛队把报名表电子文档按照模板要求以“单位+组别”命名(例:行一分会教工组报名表、艺术学院学生甲组报名表),于20171011日下午400前发送到hhxyydhbm@163.com.(注:黄淮学院运动会报名的首个字母),过期不予编排。

注: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规程解释权属大会组委会。

附件:1. 第十四届运动会教工组报名表.doc

      2. 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甲组报名表.doc

3. 第十四届运动会学生乙组报名表.doc

4. 各单位全称与简称、号码区域对照表.doc

                                                                   校体委

                                                                2017年9月13日

 

核发: 收藏本页